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官員及社會各界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分享到:
2022-08-03 1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2日晚抵台。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以及社會各界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嚴厲譴責,堅決支持國家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維護我方的主權、安全、核心利益。

李家超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行為,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李家超予以強烈譴責。

李家超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反“台獨”意志堅定,立場清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佩洛西竄訪台灣,助長“台獨”意識,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穩定,拿台灣二千多萬人民當賭注,是蔑視台灣人民福祉的自私行為。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政務司: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公然漠視中國政府多次傳遞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而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陳國基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具有不可動搖的事實和法理基礎。美國聲稱要維護每一個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在台灣問題上出爾反爾,佩洛西的公然訪台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既置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於不顧,更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陳國基譴責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他會帶領其轄下的政策局和部門,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捍衞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措施,並且堅決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處理涉台事務。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罔顧我國的強烈反對,赴台訪問,是刻意挑釁我國,執意與中國十四億人民為敵!這等極其瘋狂、危險的玩弄政治行徑,就是以支持黑暴蹂躪香港社會、政治誠信道德蕩然無存的佩洛西女士來說,也是低處未算低,必須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卓永興譴責,美方嘴上說對“一個中國”和“反對台獨”的原則不變,行動上卻不斷對台售武、對台獨分子大送秋波,這番又辯說佩某是以個人身份訪台云云,堂堂大國睜大眼說大話到如斯地步,已是完全置其國體於不顧,簡直是盡丟美國國民的臉。

卓永興表示,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是無可爭辯的事實。中國的內部事務,遠在一萬一千六百多公里外的美國,憑甚麼認為自己有資格指指點點!打着所謂“民主”的旗號,妄自尊大、高人一等地將自己國家的價值和方式強行加諸別國之上,干預別國和別國人民的事情,不正就是世上最大的“不民主”和“反民主”嗎?

卓永興指出,世界是多元的。只要遵從國際法的規範,每一個國家都有權選擇其價值觀和行事方式。一個人口三億的國家,試圖干預一個人口十四億國家的事務,是何其荒謬和狂妄!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美國逆天而行,必定是徒勞無功、枉作小人的。

卓永興續指,拖中國後腿、把中國揑造成世界敵人,絕對幫助不了美國自身的進步和強大。以外交抹黑中國來掩飾國內施政的不濟,是可悲的、騙不了人的。大國要有大國的風範,沉溺於偷雞摸狗的政治把戲,徒令人恥笑,註定是失敗收場的。美國人,還是有點自尊和自信吧!

財政司:堅決反對並嚴厲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堅決支持國家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維護我方的主權、安全、核心利益。

陳茂波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對於台灣問題的立場一貫非常清晰,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美國眾議院議長的行徑,嚴重侵犯我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背信棄義、嚴重破壞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政治後果。

陳茂波說,目前美國通脹高企,種族歧視和對立問題嚴重、貧富差距巨大,美國政府和政客不集中精力處理好國內問題,反而在台灣問題上興風作浪,是企圖轉移視線,以遮蓋本土尖銳矛盾的低劣伎倆。

陳茂波續說,全球經濟大環境不明朗、地緣政治因俄烏衝突而持續緊張之際,美國不負責任、不顧後果作出挑釁行為,手段卑鄙,影響惡劣,勢必令區內局勢更趨緊張,為全球金融和資產市場帶來更大波動和不穩定性,衝擊本來已極為脆弱的環球經濟。美國一方面在華賺取龐大經濟利益,同時企圖遏制中國的發展,在台灣問題上製造事端,激化矛盾,必定會自食其果。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我國內部事務,堅定維護我國的主權、安全和核心利益,堅決維護國家尊嚴,並嚴厲譴責美方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2日不顧中國政府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台灣,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特區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並予以嚴厲譴責。

黃偉綸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香港律政司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發出聲明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最重要組成部分。《憲法》序言列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

聲明續指,台灣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意圖阻礙祖國統一大業,我們深感憤慨,予以譴責。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律師發出聲明,指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國政府在此之前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佩洛西仍然堅持錯誤,不斷作出歪曲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為“台獨”分裂活動撐腰打氣,意圖阻礙祖國統一大業,張國鈞予以嚴厲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張國鈞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憲法》序言列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

張國鈞表示,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張國鈞敦促美方認清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履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切勿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保安局:強烈反對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保安局表示強烈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序言明確訂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美方政客一意孤行竄訪台灣,是試圖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保安局指出,維護國家安全顯然易見是屬於每個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美方政客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

保安局續指,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特區政府對於任何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全國人民一同堅決反對,嚴厲譴責,並向美方表達強烈抗議。

曾國衞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政府和全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

曾國衞表示,任何人都不要錯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否則只會是玩火自焚,必須自身承擔任何嚴重後果。

曾國衞指出,對於美國國會眾議長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我們堅定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作為我國地方特別行政區的主要官員,曾國衞也在此嚴正敦促美方,停止借台灣事務干涉我國內政,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發展局局長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長竄訪台灣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行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對於美國如此明目張膽地作出背信棄義的行為,甯漢豪予以嚴厲譴責。國家主權不容侵犯,民族尊嚴不容踐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佩洛西竄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我們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我們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說,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任何阻撓國家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的企圖注定失敗!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強調,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表示最強烈的反對及譴責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對佩洛西此行表示最強烈的反對及譴責。國家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香港各界將與全國人民一道,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佩洛西這次竄訪中國台灣,無視國家不斷表達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是對國家內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極大惡行。

勞工及福利局強烈反對和嚴厲譴責佩洛西竄台

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表示強烈反對和嚴厲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有關舉動嚴重侵犯我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孫玉菡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蓄意在台灣問題上挑戰我國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這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嚴重侵犯,是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嚴重違背,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嚴重踐踏。

孫玉菡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身為中國人,全力支持中央採取堅決有力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運輸及物流局對於佩洛西竄台表示極大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

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八月二日晚上竄訪台灣, 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和穩定,行政長官、三位司長、特區政府和保安局已發出新聞稿堅決反對和予以強烈譴責。

對於美國此等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不負責任的下三濫行徑,運輸及物流局亦表示極大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對佩洛西竄台挑釁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挑釁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楊潤雄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不要低估我們保家衛國,維護國家領土完整、民族團結的決心,我們必定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全力支持國家一切維護主權安全利益的行動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美方利用台灣問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蓄意在國際間挑起事端、製造緊張局勢,我們強烈反對並譴責,並會全力支持國家一切維護主權安全利益的行動。

教育局局強烈譴責佩洛西竄台挑釁的行為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挑釁的行為。

蔡若蓮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保家衛國,維護國家領土完整、民族團結是全國同胞的共同義務。我們堅決反對美國罔顧一個中國原則、背信棄義的不負責任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支持國家對美國霸凌行為的強烈警告及一切反制措施。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發布聲明指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和穩定。我們強力抗議此不負責任、性質惡劣的挑釁。

聲明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特區政府必定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並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國家尊嚴。

工聯會強烈譴責佩洛西竄台 美方為玩火自焚行徑負全責

工聯會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罔顧中方的嚴正表態與警告,一意孤行竄訪台灣,其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故意挑釁台海局勢與推動台灣分裂活動升級,以及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美國這種玩火必自焚的行徑,必然引起世人公憤和譴責,也會受到其他國家的反制,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

工聯會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國對台灣的立場和態度十分明確,也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的一意孤行,中國必將採取堅決有力反制措施,維護中方主權安全利益。而全世界看得非常清楚,這是美國挑釁,才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美國須為此負全部責任。佩洛西此行魯莽而愚蠢,玩火必自焚;美國政府被騎劫跟着她演黑白臉。美方對兩岸形勢判斷錯誤,一錯再錯,必將給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安全、繁榮和秩序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工聯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旗幟,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任何損害中華民族的切身利益,必將受到廣大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以及國際輿論的譴責和堅決反對。中華兒女必將和任何形式的分裂、侵犯我國領土者戰鬥到底,不勝無歸。

香港友好協進會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稱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將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香港友好協進會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香港友好協進會說,美國一些政客一段時間來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挑釁言行,支持慫恿“台獨”分裂勢力,為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站台說項,其目的就是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阻礙中國的統一大業,干擾中國的發展進程。中國人民絕不會接受,國際社會也對這種無端挑釁嗤之以鼻。而民進黨當局靠勾結外部反華勢力謀“獨”,無論以什麼名義採取什麼形式,其下場只能是失敗。

香港友好協進會強調,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

香港友好協進會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採取有力反制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必將為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利益承擔責任、付出代價!

民建聯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民建聯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我國政府在此之前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佩洛西仍然堅持錯誤,作出不負責任的挑釁,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破壞中美關係,充分反映了美國某些政客傲慢自大、只謀政治私利的醜惡面目,也再次證明了破壞台海和平的最大不穩定因素是來自美方。

民建聯與十四億多中國同胞站在同一陣線,堅定支持我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決不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民建聯全力支持我國政府和軍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對佩洛西這次錯誤行徑作出有力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必然完全由美方承擔。我們必須指出,美國政治勢力挑弄台灣問題,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是美國在世界各地製造動蕩和災難的慣技,其目的完全是為美方的霸權私利服務,“台獨”分裂勢力妄圖勾結外部反華勢力謀“獨”,只會輸得更慘,為台灣帶來更大災難。

自由黨:一如既往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

自由黨發表聲明表示,佩洛西無視中方多次嚴正警告,作出不負責任的勾連挑釁,以過氣的冷戰思維在台灣問題搞“以台制華”,不斷挑戰中方的底線,破壞中美關係,嚴重損害台海乃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對地區的繁榮及發展造成不良影響。自由黨強烈要求美方看清台灣問題的本質,認清“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履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不要因政治上的誤判在錯誤道路上引火自焚,禍及蒼生。

自由黨嚴正奉勸美方不要阻撓中國的統一大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既是大勢所需,也是歷史必然。我們將一如既往反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作出有力的反制,以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維護國家尊嚴。

新民黨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並於3日與蔡英文會面,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影響台海局勢穩定,新民黨對此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佩洛西與美國國會代表團此等行為,為“台獨”分子撐腰打氣,其行為支持台灣當局偏離“九二共識”,企圖“以台製華”,玩火者必自焚。

新民黨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最重要組成部分,《憲法》序言列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台灣乃我國不可分割的部分,美方政客一意孤行竄訪中國台灣,是試圖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此等行為註定失敗。

新民黨強烈譴責佩洛西此等公然挑釁行為,及美方推卸責任,嚴重傷害中美關係。新民黨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與特區政府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陳馮富珍: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停止任何玩火行徑

陳馮富珍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各國交往的政治基礎,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和底線。正是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中國同包括美國在內的181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就一個中國原則對中方作出過莊嚴的承諾。美方應該恪守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

陳馮富珍指出,佩洛西眾議長,作為美國政府的三號人物,乘坐美國軍機竄訪台灣地區,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美國國內和國際上的很多有識之士都已公開表示,佩洛西無論以何理由赴台,都將是愚蠢和危險的。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

陳馮富珍續指近年來,美國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不斷挑戰中國主權,不斷提升美台接觸的水平,這不僅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也是在破壞美國自身的信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清清楚楚。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我們敦促美國國會一些人認清台灣問題的重要敏感性,停止任何玩火行徑。

梁振英堅決支持中國政府採取一切反制措施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堅決支持中國政府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採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梁振英稱,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日本人從中國手上掠走台灣——這是談判馬關條約的地方,我和家人三年前憑弔過。1982年,英國人為了又小又遠的福克蘭群島和阿根廷開戰,為什麼中國不可以以武力收復台灣?

譚耀宗:佩洛西為政治利益竄訪台灣挑戰中國底綫中方必將堅決反擊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美方違反自身承諾挑起事端,必然會受到中國方面堅決反擊。

譚耀宗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口口聲聲稱美國不支持“台獨”,又聲稱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然而不過幾天時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就去訪問台灣,這是對中國的公然挑釁。他指出,中國外交部等部門此前已經多次表明中方態度,發出嚴厲警告,而美方亦都十分清楚中國在領土主權上的堅定立場,但即使如此,佩洛西仍然堅持其行程,這無疑是故意挑起事端,挑戰中國底綫。

譚耀宗認為,佩洛西竄訪台灣,主要還是為了其個人乃至美國民主黨的政治利益,指出美國年底將迎來中期選舉,佩洛西是想通過主動製造事端,引起關注,挑起國內情緒,為她自身和民主黨爭取選票。

譚耀宗指出,佩洛西身為美國眾議院議長,不顧中方多次明確反對而堅持竄訪台灣,是美方單方面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措施,維護國家領土主權。

陳曉峰:佩洛西乘坐軍機竄台是自曝其短

全國人大代表、自由黨副主席陳曉峰強力譴責外國勢力與“台獨”分子衝擊國家的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佩洛西乘坐軍機竄台是自曝其短,展露零和博弈及冷戰思維、雙重標準、傲慢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法。煽風點火者往往引火自焚,只望不要拖累兩岸同胞及影響世界和平。“拉大旗作虎皮”,要跑到世界的另一角捏造事端來爭取政治籌碼與自己政府的“老大”講數真是世界一絕。(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