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商界譴責佩洛西訪台 籲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分享到:
2022-08-03 2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香港商界3日表示強烈譴責,呼籲美方停止插手台灣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會長袁武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執意訪台,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違背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對中國的重大政治挑釁,國家絕不能接受。中央政府已表明,必將採取一系列強烈的反制措施。中總將全力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總認為,佩洛西訪台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勢將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對本已脆弱的環球經濟帶來衝擊,香港工商界極之關注事態對營商環境的影響。並敦促美方恪守承諾,停止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具有不容置疑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佩洛西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其行徑已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極具危險性、挑釁性,是美國背信棄義、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又一事實證明。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奉勸“台獨”分子應該儘快放棄幻想,美國政府切勿對兩岸形勢判斷一錯再錯,應立即回到中美合作軌道上來,牢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勿打著民主旗號再造事端挑釁中國,危及地區安全和繁榮。(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