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堅決反對佩洛西訪台

分享到:
2022-07-20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9日應詢指出,關於佩洛西計劃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已多次表明嚴正立場。堅決反對美台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

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於8月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她指出,美國一些國會議員一段時間來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挑釁言行,支持慫恿“台獨”分裂勢力,為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站台說項,其目的就是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阻礙中國的統一進程。

朱鳳蓮表示,敦促美國國會一些人認清台灣問題的重要敏感性,認清“台獨”分裂行徑的嚴重危害性,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打牌、挑釁,停止對“台獨”勢力的縱容支持,停止任何玩火行徑。民進黨當局靠勾結外部反華勢力謀“獨”,無論以什麼名義採取什麼形式,其下場只能是失敗。(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