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炒作美眾院議長佩洛西本周日竄訪台灣,網友諷刺:來收錢的吧!

分享到:
2022-04-07 15: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她也要竄訪台灣?

據台灣《聯合報》7日消息,4月10日為美方所謂“與台灣關係法”立法43周年,民進黨當局近來“緊鑼密鼓”籌備迎接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據瞭解,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將率團訪問亞洲,預定10日(周日)抵台。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道:“來收錢的吧。大家動起來,這是我們的納稅錢。”

台灣《聯合報》報道截圖

《聯合報》聲稱,對於佩洛西此行,為避免大陸“抗議、阻撓而生變”,涉外與安全部門人士“低調以對”,表示目前無相關信息可宣佈,未證實也未否認。

《聯合報》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稱,美日官方消息人士6日透露,佩洛西將在8日訪問日本,預定10日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在佩洛西這趟亞洲行的“訪問團”成員中,傳出去年錶達有意訪台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也可望隨行。米克斯去年底受訪稱會在今年1月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問亞洲,台灣是其中一站,但因疫情、行程等因素而未成行。

對於這次訪問亞洲,佩洛西辦公室回應台灣《聯合報》采訪時稱,依照慣例,基於一貫的安全準則,不會在出訪前證實或否認相關消息。《聯合報》5日詢問米克斯是否計劃“訪台”時,他也以“我不清楚”回應。

《聯合報》稱,佩洛西并非首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1997年,李登輝曾“接見”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率領的國會議員“訪問團”;2019年,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萊恩也率“訪問團”來台參加“與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紀念活動。

對於佩洛西被台媒爆出將竄訪台灣,有島內網友諷刺道:“來收錢的吧。大家動起來,這是我們的納稅錢。”↓

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是“國際認證的凱子(傻子)”:不削你,要削誰!↓

有網友問:這次民進黨當局要付多少納稅錢進貢?↓

還有網友批美國:“對台支持,美國已經表明,只賣武器不會出兵。”↓

此前,美個別政客肆意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為“台獨”分裂勢力站台撐腰,中國外交部曾多次發出警告。

去年美議員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里兩度赴台,當時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個別議員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對外發出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撼動的國際關係準則。美個別政客肆意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為“台獨”分裂勢力站台撐腰,已經引起14億中國人民的強烈憤慨。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絕不是國際關係的一張牌。我們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灣牌”,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贏,必定要撞南牆、自食惡果。

對於美議員竄訪台灣,國台辦也曾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國台辦敦促美國會一些人慎重處理台灣問題,停止慫恿、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停止打“台灣牌”和煽風點火,否則只會給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民進黨當局任何“倚美謀獨”搞所謂“議會外交”拉攏滲透的伎倆不會有好下場,注定失敗。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