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企圖割裂兩岸同胞血脈聯繫令人不齒

分享到:
2022-04-14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3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兜售“兩國論”,企圖切斷台灣同胞中華民族根脈,割裂兩岸同胞血脈聯繫,以各種方式抹黑攻擊大陸,挑動兩岸同胞對立,以遂行其謀“獨”目的。如今他們對兩岸同胞共祭黃帝竟也污蔑栽贓,純屬數典忘祖,令人不齒。

馬曉光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台辦當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問,大陸有關地方日前舉辦清明祭祀軒轅黃帝典禮,兩岸同胞線上參與。台陸委會稱,大陸“運用特定台籍人士進行政治操作與‘統戰’宣傳,改變不了兩岸‘互不隸屬’”。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他指出,慎終追遠、崇敬祖先是中華兒女共同的文化傳承,更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綿延至今的強大精神動力。每年祭拜中華民族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已成為海內外中華兒女精神生活的重要傳統禮儀。今年清明節前後,陝西、河南、浙江等地分別舉辦相關祭拜活動,在大陸和島內的廣大台胞線下線上積極參與,體現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有著共同的文化根脈和心靈歸屬,這是任何人為阻撓都分不開、割不斷的。

針對民進黨當局強制島內中小學增加必修所謂“本土語課”,馬曉光回應指出,這種舉動實際是害台灣,害台灣年輕一代。所謂“台語”都是中華語言和中華文化的一部分。民進黨當局蓄意將台灣民眾使用的閩南、客家方言和少數民族語言、普通話劃分為“本土”和“外來”,包藏處心積慮“去中國化”的禍心。企圖利用語言作為工具,改變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中華民族認同,是不可能得逞的。從民進黨政客熱衷追大陸劇、用大陸應用軟件,就能看出他們是一幫“口嫌體直”的偽道學。(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