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吳釗燮曬吃北海道干貝照片挺日本,台網友諷:不要再騙我們吃

分享到:
2023-11-16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15日在社交平台貼出照片“力挺”日本,圖片顯示他邊看公文邊吃北海道干貝,并宣稱這是他的最愛,“即使痛風也不能嚇阻我”。對此,有台灣網友表示:你能吃多少,日本干貝出口的90%都是到中國大陸,這麼大的量,台灣能吃得下嗎?還有人說:不要再進口騙我們平民吃。

吳釗燮吃北海北干貝的照片 圖自台媒

台媒報道稱,吳釗燮手拿標注“北海道製造”的干貝,一口咬下,他將照片發到社交平台X,并聲稱北海道干貝是他的最愛,痛風都無法嚇阻他,“日本加油!”

吳釗燮在台外事部門X平台賬號發文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賬號立刻轉發,感謝“吳釗燮不畏痛風大推北海道干貝”,并使用所謂“日台友情”的標籤。

針對日本政府不顧多方反對啟動核污染水排海,中國海關總署8月24日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台灣《聯合報》報道稱,北海道干貝是其中受到衝擊最大的產品之一。

而對於吳釗燮的舉動,有台灣網友留言表示,“你能吃多少,日本干貝出口的90%都是到中國大陸,這麼大的量,你台灣能吃得下嗎?”“說到做到!不要再進口騙我們平民吃!”“只要是日、美的食品就盲目地力挺到底。”“不分青紅皂白瞎挺,悲哀。” 

據環球網援引日本時事通訊社此前報道,日本財務省發佈9月份初步貿易統計數據,結果顯示,日本對中國大陸的魚類和海產品(包括罐頭和其他製成品)出口額為5868萬日元(約合287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99.3%。這是受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後,中國政府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的影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月30日曾在新聞發佈會中表示,中方堅決反對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已在近期舉行的兩國外交部司局級對口磋商中多次向日方表明嚴正立場。包括中方在內的各國采取相應防範和應對措施,維護食品安全和公眾健康,完全正當、合理、必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