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推“台灣政策法”,遭島內網友怒轟

分享到:
2022-09-15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經過多次延期審議後,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當地時間14日通過《台灣政策法》法案。不過,法案要正式通過,還有許多關卡要走。據悉,美國白宮曾對這項法案表達不安,若想讓總統拜登簽署,或須處理白宮有意見的部分。

據悉,“台灣政策法”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共同提出,包含在四年內為台灣撥出45億美元的所謂“安全援助”,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法案內容還包括推動把台“駐美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賦予台灣所謂“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讓台灣在軍事與經濟上獲得特別待遇等。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對此,台北商業大學中國與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國際商務系專任教授劉瀚宇接受香港中評社訪問時曾稱,“台灣政策法”一旦通過,會成為不折不扣誘發戰爭的法律,不是台灣要不要“獨立”,也不是大陸要不要打台灣,是美國要看台灣、日本跟大陸互打,美國真的是在玩火。

他指出,過去美中關係有所謂一法三公報,基本上都是在一中原則下修改或調整。到了五法(台灣關係法加上亞洲倡議保證法等)六保證,六保證就是要賣武器給台灣,等於推翻上海公報,現在拜登的“台灣政策法”,等於完全否認一中政策,美國可以把台灣當成“非北約重要聯盟”,承認實體地位。台美可以更高層官方往來,提供高科技武器與大量軍援,派更高層來跟台灣談軍事合作,大陸勢必非打不可,因為反分裂法第八條的規定。

“俄羅斯打烏克蘭不是俄羅斯想打就打,是美國利用他的政策把烏克蘭納入北約,讓俄羅斯不得不打烏克蘭,現在手法一樣。”劉瀚宇指出,美方以“台灣政策法”間接承認台灣的“國際地位”,大陸要不要接受?不接受又怎麼辦?就是戰爭。

對於美方搞“台灣政策法”、將台灣推上火線的行為,島內網友紛紛發表評論:“到底台灣的事關美國什麼事?” “我只想請問一下台灣何時成了美國的州了?那其他國家是否也可以如此,以美國的一個州進行專門立法?莫名其妙,那大陸是否也能立洛杉磯法案、舊金山法案、紐約法案、夏威夷法案、加州法案。”

“美國政客為什麼不直接與台灣建交?”還有網友透過該“法案”揭穿美國“詭計多端”的心思,批評美國“目的就是要掏空台灣的錢, 拿台灣人的命去幫美國維護霸權”,“就是把台灣變成美國殖民地,再把台灣這個殖民地搞成烏克蘭第二,用台灣人民的鮮血成就美國的霸業。”

而對於民進黨當局拉攏美國國會議員,搞涉台議案的親美行為,島內網友亦諷刺道:“(台灣是美國的)第五十一州嗎?跪成這樣......” “蔡英文把台灣帶向戰場,百姓選你何用!”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三(14日)在美國參議院投票前表示,美國國會議員炮製涉台議案嚴重違反一中原則,中方堅決反對。她補充道:“民進黨當局不擇手段,拉攏美國國會議員,搞涉台議案,為其台獨圖謀不會得逞。”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