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要派官員長駐台灣“學習”?民眾:是監督台灣吧!

分享到:
2022-12-20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美國國會近日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將可以派遣政府官員進駐台灣行政機構、立法機構“學習”。對此,台灣民眾一針見血地表示,美官駐台說是來“學習”,事實上是監督台灣吧!

美國白宮。(新華網圖片)

據台媒報導,美國參眾兩院近日相繼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最多100億美元無償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法案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即可生效。

值得關注的是,該法案還包含一項長期派駐計——“台灣學人計畫”,美國可派遣符合資格的官員進駐台灣,進而熟悉台灣政策走向與決策過程。

耐人尋味的是,據日本媒體揭露,該法案還未正式通過,美國方面在11月底至12月初已經派人赴台跟民進黨當局溝通細節,考慮從明年9月開始,每年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駐台平均時間為2年,第一年學習中文,第二年則到台灣的行政機構或立法機構工作,預計一年派10人。

報導指出,美官派駐人選,除了文職人員,還包括美軍武官。

對此,台灣民進黨當局又是連聲“道謝”,稱“再次展現對台灣強力的支持”。

不過,跟唯美國馬首是瞻的民進黨當局不同,愛台民眾一眼就識破美國此舉居心不良,並在社交平台發出靈魂一問:“台灣沒什麼值得美國學習的吧,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美國官員有任何想法,台灣‘立委’有人敢反對嗎?”

其他網友也紛紛發表自己看法,認為美官駐台“學習”可能是在監督台灣,“名為學習,實為監督”,“這算干涉內政嗎”,“繼續利用台灣牽制中國(大陸)”,“看來美國非得看到兩岸發生戰爭才會開心”。

有人怒斥民進黨賣台,“這是把台灣搞成殖民地啊!”

台灣“聯合報”評論表示,拜登政府在擴大軍援規模的同時,搭配美官駐台計畫,顯然對台灣的政策制定及立法機構運作,開始長臂介入,直言“美軍不來美官來,‘學人計畫’是美國監軍團”。

台灣“中國時報”也刊登署名文章指出,美國官員不可能只是來台“學習”,更重要的功能恐怕在於深度介入台灣當局的運作,以遂行美國政府的意志。

文章稱,近日美國國務院新設“中國協調辦公室”,表示要更有效率地處理中國相關事務,其中就包括台海爭議與衝突;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又是軍援台灣,又是派員赴台“學習”,無疑是美國預謀“代理人戰爭”的前奏。

文章提醒,美國正加大圍堵中國大陸的力道,民進黨當局若坐視台灣被綁進美國“抗中”的防衛系統,不僅將台灣降格為接受美國保護的“準殖民地”,恐怕還將引火自焚,成為另一個替美國打代理戰爭的烏克蘭。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