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議會否決向烏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

分享到:
2024-02-23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月22日,德國聯邦議會通過一項動議,旨在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必要的遠程武器系統和彈藥”。但另一項關於向烏克蘭直接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的動議則被否決,未獲通過。

2月22日,德國聯邦議會會議現場。圖自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由德國社民黨領導的執政聯盟提出的動議以382票讚成,284票反對,2票棄權的結果獲得通過,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遠程武器系統和彈藥”。但該動議沒有明確提及是否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

包括議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在內的部分德國執政聯盟議員表示,這樣的方案“不够具體”,凸顯目前德國議會內部就供烏武器方面存在的嚴重分歧。而正是由於分歧嚴重,由反對派聯盟黨提出的明確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的動議最終被否決。

去年10月,德國總理朔爾茨已經明確表示,現階段不會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德國政府的顧慮是這款導彈射程較遠,可能被用來打擊俄羅斯本土目標。

本月16日,德烏兩國簽署為期十年的安全保障協議,協議規定德國2024年將向烏克蘭提供總額超過7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資金,德國將在協議期限內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