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英國軍人已經在烏克蘭

分享到:
2024-03-01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28日報道稱,德國總理朔爾茨日前披露消息稱,英國士兵正在烏克蘭境內為烏軍發射遠程“風暴之影”巡航導彈提供支持,此舉迅速引起德英國內爭議,朔爾茨被指“公然濫用情報”,可能危及在烏英國軍事和外交人員安全,並幫助俄羅斯。

德國總理朔爾茨(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報道說,朔爾茨26日表示,他不會向烏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因為該導彈的發射需要士兵在地面提供協助,他為此引用有關英國和法國研發導彈的說法,辯稱追隨英國的腳步將使德國成為“戰爭的參與者”。

“風暴之影”巡航導彈由英國和法國聯合研發,而“金牛座”巡航導彈相當於“柏林版”的“風暴之影”巡航導彈。

“這一言論被視為危及地面上的英國軍事和外交人員(安全)。”報道說,朔爾茨的言論在英德兩國遭到抨擊。

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前主席托拜厄斯·埃爾伍德稱,“這是一次公然濫用情報的行為,目的是故意分散人們對德國不願為烏提供遠程導彈系統的注意力”,並且可能會被俄羅斯利用。

來自德國基民盟的資深議員諾伯特·羅特根批評道,“(德國)總理關於法國和英國涉嫌參與操作在烏克蘭遠程巡航導彈的言論是完全不負責任的”。

報道稱,英國提供了有關俄羅斯目標的情報,但尚不清楚英國為烏軍在地面發射導彈給予了何種程度的支持。

針對朔爾茨的說法,英國國防部一位發言人27日告訴《每日電訊報》,“烏克蘭使用‘風暴之影’及其目標定位操作過程是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事情”,“英國和其他盟友正向烏克蘭提供一系列裝備,以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非法和無端侵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