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宣稱"大陸劣質零件混入天弓導彈",網友:大陸就劣質?笑死人

分享到:
2022-02-09 14:1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鏡周刊》等台媒2月9日爆料聲稱,台灣“中科院”驚爆重大軍購弊案,專門“追監”解放軍軍機的台灣自產“天弓”導彈重要零部件中“混入大陸劣質零件”,部分甚至在大陸淘寶網站就能買到。報道聲稱相關導彈一旦使用這些瑕疵零件,“恐無法導電射出或引爆”。有島內網友對此諷刺道:“大陸就劣質零件,美國就好零件?這是什麼洗腦新聞?!”大陸“已經上太空了,還說人家的零件劣質?真是笑死人了!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羞恥心’,可惜台灣沒有!”

台灣《鏡周刊》報道截圖

台灣東森新聞報道截圖

台灣《鏡周刊》聲稱,“共機”近年頻頻“擾台”,台“立法院”去年底通過2400億元(新台幣,下同)的《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條例》,大手筆採購各式導彈等八項軍備,其中1800億元將由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台灣“中科院”,是島內最高軍事科研機構)發包給台灣民間廠商,落實防務“自主”,台防務部門也在北中南等地興建12個導彈陣地,藉此建構“防衛體系”,“確保台海安全無虞”。

報道爆料稱,未料,就在相關採購計劃“緊鑼密鼓”進行之際,近來部署在台灣沿海,由“中科院”研發、“專門追監共機的地對空‘天弓’導彈與導彈陣地等武器系統等重要零組件”,包括螺絲、爆炸用的高氯酸銨原料、通電用的矽控整流器、軍規電線、二極管及線性集成電路等重大標案竟都出包(出錯),相關導彈一旦使用這些瑕疵零件,“恐無法導電射出或引爆,勢必嚴重影響‘國安’”。

“天弓”防空導彈發射(資料圖)。圖自台灣《鏡周刊》

台灣《鏡周刊》調查後聲稱,目前已知至少有3家長期承攬“中科院”標案的廠商,涉以大陸制“廉價膺品”混充美國原廠正品,或從大陸輸入“瑕疵品”再重新包裝,打印軍規料號調包,部分零組件甚至在大陸淘寶網站就能買到,價差高達上百倍。報道稱,桃園地檢署日前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追查,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將相關負責人收押。

報道還聲稱,此外,調查部門還鎖定板橋一家貿易商從大陸大量輸入二手電線,雇工將外包裝拆掉,仿軍規模式重新包膜打印交貨,藉此矇騙“中科院”,“相關零組件恐已陸續組裝至各式導彈,影響度不容小覷”。

競得台“中科院”數億元新台幣軍購案的“豐益國際聯合公司”藏身新竹市巷弄,外觀毫不起眼。圖自台灣《鏡周刊》

報道聲稱,追查發現,台“中科院”的弊案還不只這樁,同樣由“中科院”招標,用來控制導彈發射,作為電流疏通的矽控整流器,也被得標廠商以“濫竽充數”手法,從大陸業者手中買入低價的次級品驗收過關。報道稱,小小的一顆矽控整流器堪稱導彈的心諟,用來觸發導彈,屬於點火裝置,不但需要符合耐高低溫、耐劇烈震動及耐瞬間衝擊的特殊軍規要求,還必須具備耐電壓與耐電流等特殊規格。

台灣《鏡周刊》聲稱,由於作戰範圍達200公里的“天弓三型”防導飛彈,近年取代原部署在東部的“鷹式”防空導彈,成為台灣本島及巴士海峽的防空主力,一旦台軍接戰,導彈系統使用“劣質”大陸制矽控整流器,最糟的狀況就是電流無法暢通,恐造成導彈無法及時射出,“嚴重危害台灣安全”。

對於《鏡周刊》報道的採購弊案,台“中科院”稱采購案均以公平公開原則辦理,交貨後嚴格驗收,已主動調查,涉有不法部分,立即解約求償,移送檢調部門追訴刑責。桃園地檢署則稱,勛璋科技涉以膺品詐騙“中科院”,全案已起訴,負責人被法院收押。

一起采購弊案卻扯上大陸說事,對此,有島內網友質問台媒:“大陸就劣質零件,美國就好零件?這是什麼洗腦新聞?!只要是大陸製造就是劣質?”↓

有網友說:大陸“已經上太空了,還說人家的零件劣質?真是笑死人了!

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羞恥心’,可惜台灣沒有!”↓

也有網友說:“這是現實……因為台灣太自傲,啥都不要用大陸貨,只要大陸就喊對抗……卻一直倚賴大陸撐經濟,民進黨的大內宣真是可笑。”↓

有網友直言,看標題還以為大陸滲透廠商,結果是自己人太貪。↓

還有網友諷刺道,紙扎導彈叫那些跳操的官兵情何以堪、台灣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