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海巡署”首艘百噸級巡防艇剛交付就故障?澎湖海巡隊宣稱:新手操作不當

分享到:
2021-11-26 10: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25日報道,台“海巡署”首艘新型百噸級巡防艇19日在高雄交船,並配置在澎湖海巡隊,卻傳出這艘巡防艇剛到達澎湖“履新”就停車待檢,外界質疑浪費公帑及存在設計瑕疵。報道稱,澎湖海巡隊對此“鄭重否認”,宣稱是新手操作不當,導致電腦軟件出現問題,已請廠商維修。

台“海巡署”第一艘新型百噸級巡防艇被曝出現故障

《自由時報》稱,10087艇是“海巡署”首艘100噸級的新式巡防艇,未來還有16艘同級巡防艇,由中信造船廠承造。10087艇總噸位達319噸,在設計上配合海巡任務需求做了改良。據報道,這艘巡防艇11月19日剛在高雄交船,澎湖海巡隊派員到高雄接船,並於20日開到澎湖馬公隊部。外傳新船剛抵達馬公就壞掉停車檢修,澎湖海巡隊則宣稱,新船入港後必須展開為期一周的成軍期訓練,由於新船采用高科技電腦軟件,對於新手而言操作不當就會出現問題,已請廠商維修完畢。

台灣“ETtoday新聞雲”今年9月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之後,就開始推行“艦艇自造”政策。台當局8月曾發布一份報告稱,台海軍和“海巡署”競相建造新艦,但是人員出現短缺,若按照新艦成軍所需人力規劃,台“海巡署”將缺少711人,海勤人員持有適任證書者更未達六成。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