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海巡“彰化艦”服役一個多月甲板現裂痕

分享到:
2023-01-09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為當局海巡單位打造的千噸級“彰化艦”服役一個多月,因不堪風浪侵襲,主甲板出現裂痕且漏水,引發安全疑慮。

圖自台灣“中央社”

“彰化艦”去年底在澎湖海域執行任務後,發現主甲板左側壁出現超過20釐米裂痕。艦隊緊急會同台船公司及船舶中心勘驗。初步研判是因現場海洋氣象不佳且受側浪拍擊,導致船體局部受力過大造成損壞,已進行止裂及止漏措施。

台海巡單位稱,“彰化艦”仍正常服役且主甲板無惡化情況,不影響船體及航行安全。已要求台船公司依合約履行責任,計劃1月底進廠維修。

據此前報道,當局委托台船打造6艘千噸級巡防艦。第一艘“彰化艦”在2019年12月31日開工,2021年9月9日下水。但2022年7月連續發生進入船塢坐墩失敗事故,導致船體受損,交船典禮因此延後到同年11月16日舉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