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出海測試

分享到:
2022-07-07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台灣海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6日上午首次以自身動力,離開高雄港出海測試,下午返航。未來幾天,玉山艦將密集出海進行各項測試作業,為今年9月交艦給海軍做準備。

玉山艦資料圖片

據台灣媒體報道,玉山艦歷經漏水、積水事件後,終於實現“與大海的首次相遇”。

承建方台船公司公佈的資料,玉山艦排水量高達1萬零600噸,長153米、寬23米,最高航速21.5節,可負責南海與外島運輸能力,可載運全副武裝部隊250人,另預留233人空間,共637名乘員。甲板可停放2架UH-60M運輸直升機、兩棲舟車,戰時可執行兩棲作戰

玉山艦使用新一代超強韌軍用鋼板,耐低溫衝擊的溫度達到零下84℃,可滿足潛艦對水下耐壓性的嚴苛要求。玉山艦具備匿蹤與電磁脈衝防護性能,以及野戰醫院級的醫療設備,武器包括76毫米艦炮、艦射飛彈發射器、方陣快炮系統,提昇防空戰力。

勇鷹號高教機   圖源:台灣軍聞社

另據報道,台灣自製的勇鷹號高級教練機6日在台東和F-5戰機一起動態操演,這是勇鷹高教機在交機後,首次公開亮相。

勇鷹高教機預計取代空軍官校的AT-3高教機,以及1974年起服役的F-5型戰機,目前已經交機的4架均部署在台東志航基地。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