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萬噸軍艦交付泰國

分享到:
2023-04-11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泰國皇家海軍4月10日證實,泰國軍方代表在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接收071ET型船塢登陸艦。

中泰雙方在泰國向滬東中華造船廠集團建造的071ET型船塢登陸艦上舉行交船證書簽署儀式。圖源:泰國海軍推特

泰國媒體援引泰國皇家海軍 (RTN) 的介紹稱,這艘作為潛艇補給艦的新型護衛艦計劃於4月27日抵達泰國。隨著交付證書的簽署,071ET艦成為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現役軍艦。

公開報道顯示,2019年9月9日,中泰雙方正式簽署071ET艦的採購合同。這是中國首次出口兩棲登陸艦。2023年1月4日,泰國皇家海軍副司令西里薩瓦上將出席在上海舉行的該艦的下水儀式,並確定該艦的正式艦名為“象島”號(HTMS Chang III)。

“象島”號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自用的071型船塢登陸艦為基礎,其性能處於全球領先地位。泰媒稱,“象島”號長213米,寬28米,最高航速可達25節,航程可達1萬海里。公開數據顯示,“象島”號的排水量超過兩萬噸,能搭載至少600名海軍陸戰隊士兵和兩艘兩棲登陸艇,還能搭載最多5架泰國海軍現役的“海鷹”等直升機。同時,“象島”號船塢登陸艦裝載投送能力和遠海機動能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不僅如此,071ET艦的性價比在與同性能類別軍艦的對比中十分突出,據泰媒報道,泰方採購此艦的價格大約為2億美元,而與071ET艦對標的美國“聖安東尼奧”級船塢運輸艦,原定造價為8.9億美元一艘。(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