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海軍陸戰隊司令:願犧牲部隊規模換取這種關鍵裝備,以對付中國

分享到:
2021-12-10 17:2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軍事媒體《國防新聞周刊》(Defense News)9日報道稱,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格(David Berger)此前在出席根國防論壇時表示,為“威懾中國”,他願意以縮減該軍種總兵力為代價,來確保輕型兩棲戰艦(LAW)建造計劃能夠獲得足夠資金。

《國防新聞周刊》報道截圖

據報道,LAW戰艦的尺寸和排水量指標要求適中,艦長最大不超過122米,滿載排水量4000噸左右,至少能夠運載75名陸戰隊員,艦體的運載甲板面積700平方米左右。

文章稱,在強調部隊韌性和機動性的“防區內力量”(Stand-In Forces)等新作戰概念中,美國海軍陸戰隊除了要有武器和通訊設備外,還需要具備能在印太地區進行機動作戰能力的海上載具。因此,能迅速在淺水區域運送約士兵和裝備的LAW就成了伯格眼中重要的平

LAW概念圖 來源:美國海軍學會網站

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CRS)9日更新的項目報告顯示,美軍計劃采購24至35艘輕型兩棲戰艦(LAW)。盡管該項目此前已從2022財年推遲到了2023財年,但《國防新聞周刊》提到,近期美海軍及海軍陸戰隊高層直在推動其向前發展。

要造新艦,預算有限,那麽問題就來了——該在哪方面作出怎樣的犧牲?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給出了答案。

今年的“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本月初在位於加州的西米谷(Simi Valley)舉行。

在4日的論壇上,伯格表示,為“威懾中國”,他願意以在海軍陸戰隊總兵力上做出“犧牲”,以便可以確保輕型兩棲戰艦(LAW)建造計劃能夠獲得足夠資金。

“如果有必要,我們會將(海軍陸戰隊的規模)變得更小”,他稱,寧願要其規模較小,也不要支沒有這種(機動)能力的大規模部隊。”

在去年12月通過的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就已提到,目前總規模達18.6萬人的海軍陸戰隊將會裁軍5000人,主要將會裁減其中的重裝甲部隊。

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登陸艦 圖源:美國海軍學會網站

此外,伯格當天還提到,盡管美軍仍需探索LAW的作戰方式,但海軍最高領導層可能會在兩棲攻擊艦和LAW之間進行權衡,並做出“二選”(either-or)。

他擔憂,由於五角大樓面對“預算壓力”,屆時美國海軍高層可能會選擇繼續建造傳統大型兩棲船艦,而不是新型的中小型船艦。

據美國海軍學會網站9月消息顯示,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授權美國海軍采購3艘聖安東尼奧級(San Antonio-class Flight II)兩棲船塢登陸艦,以及1艘新代大甲板兩棲攻擊艦(LHA)。

報道稱,與更受美國軍方“青睞”LAW所不同的是,部分美國國會議員是傳統大型兩棲登陸艦的“堅定支持者”。他們認為,在“對華緊張局勢繼續升級”升級的情況下,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必定會產生對大型兩棲登陸艦的相應需求。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