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是“攻台神器”? 台退將:更要擔心另一型號

分享到:
2023-07-06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6日電 近日有消息傳出,大陸某造船廠內疑似出現了075型兩棲攻擊艦4號艦的艦體分段,台軍退役少將栗正傑7月5日對此認為,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很明顯就是針對台灣設計的一艘兩棲登陸作戰艦”,但台防務部門更要擔心的是後續的076型兩棲攻擊艦,因為“會對台灣防衛壓力更大”。

兩棲攻擊艦海南艦 圖源:新華社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栗正傑說,解放軍能用到兩棲登陸艦的地方,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南海島礁,而他之所以認為解放軍的075型兩棲攻擊艦是“攻台神器”,是因為075型兩棲攻擊艦可以在全台每個地方登陸,無需選擇地形剛好45度的“紅色海灘”,“登陸士兵都不用沾到水,就可以直接上岸了。”

栗正傑還說,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已經克服地形問題,還可選擇兵力投放點,後勤補給還能够持續,“很明顯就是針對台灣設計的一艘作戰艦”,台防務部門更要擔心的是後續的076型兩棲攻擊艦,因為076型後續若采用無人機,可以同時提供登陸部隊的持續火力支持,對台灣“防衛”壓力會更大。

針對近年來民進黨當局頻頻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大陸方面曾多次表示,我們一貫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解放軍有關演訓活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