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海軍玉山艦交付不到一年零件嚴重磨損

分享到:
2023-09-12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 台北消息:號稱台灣首艘自主研發、建造的新型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9月30日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交付給海軍後,今年6月19日成軍,但事隔不到3個月,艦上零部件就磨損嚴重。

玉山艦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媒報道,玉山艦日前在碼頭進行保養。但台海軍後勤維保人員發現,玉山艦的軸承套磨損極其嚴重。雖然軸承套被歸類為損耗品,但各型軍艦與公務船艦的軸承套一般設定為5年或2萬小時才需進行更換。而玉山艦交艦不到1年,就出現問題。

外界質疑,這究竟是設計問題,或是建造瑕疵,還是操作不當所致?負責建造的台船公司則強調,已針對船體進行調查,軍方亦就這三大方向進行了解。

因玉山艦才交艦不到1年,軍方不解,新艦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的問題。若不查明軸承套磨損嚴重的原因,未來過了保修期還是每一到兩年就要更換,後勤維修成本必然增加。

據介紹,玉山艦屬於民進黨當局的“潛艦自造”項目。2021年4月13日,“玉山艦”舉行下水與命名儀式時,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宣稱,這是台灣“潛艦自造”的一個“里程碑”,能夠強化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讓防務力量更堅實。

不過,玉山艦去年6月進行測試時,曾發生船艙後段大量進水意外。(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