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狂割韭菜!台灣“磚家”被曝批發淘寶貨,貼“抗中”標籤賣貴幾倍

分享到:
2022-07-14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台灣資訊戰“磚家”沈伯洋通過在島內炒作所謂“抗中保台”、煽動島內民眾對立情緒賺取流量後,開始賣貨變現。

就在2百萬新台幣(下同)“袋袋平安”時,沈伯洋被島內網民踢爆入手淘寶貨,貼上“抗中保台”標籤後轉手翻幾倍貴賣,狂割韭菜!真實演繹“抗中保台只是口號,賺大錢才是必要”。

圖自黃士修臉書賬號

沈伯洋向來熱衷於炒作大陸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宣揚“抗中保台”,傳播對立情緒,也因此得到綠營和綠媒的青睞,頻頻以專家身份在媒體上曝光,賺取流量。

嚐到“反中”的甜頭後,沈伯洋開始“流量變現”。沈伯洋近年創立了一所名為“黑熊學院”的教育機構。據悉,這個教育機構大有來頭,其網站資料顯示,島內防務部門轄下“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國安所所長”沈明室和“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都曾親自為其背書推薦。

該教育機構宣稱為了“反中保台”,民防動員刻不容緩,并由此推出軍事知識、民間防衛、情報通訊等課程。

有信眾甚至大贊專業,“台軍的新訓課程應該外包給你們才對!”

不過,賣課割韭菜已經不能滿足沈伯洋了。6月28日,沈伯洋又通過“黑熊學院”發起名為“防衛訓練計劃”的募資計劃。該計劃以“抗中保台”之名推出急難工具包、主題T恤衫、臂章、貼紙等商品,套餐價格由1000至30000元不等。

至今,網站數據顯示已有6百多人購買過,涉及金額超過2百萬元。

就在沈伯洋“袋袋平安”時,島內論壇PTT有網民7月9日爆料稱,自己通過以圖搜圖功能,發現這個募資計劃出售的急難工具包竟然跟淘寶商品一個樣,而淘寶同款價格僅需58元人民幣,約合257元。

該網民進一步咨詢淘寶商家後發現,若訂1千套還能打個折,單價降至209元。

而據沈伯洋募資網站價格,一個急難工具包、一件T恤、一個臂章、一組貼紙要價高達2000元。

事件曝光後,島內網民直呼“智商稅”!

昨日(13日),“核能流言終結者”組織創辦人黃士修轉載爆料時稱,他甚至在淘寶找到特價24.5元人民幣(約合109元)的淘寶同款。

黃士修表示,這幾年,沈伯洋頂著資訊戰專家的頭銜招搖撞騙,他成立的民主實驗室就是民進黨認知作戰中心之一,整天喊“中共認知作戰”。

黃士修又指,沈伯洋搞的這個“黑熊學院”就是方便跟著民進黨一起割韭菜。他感嘆,“台獨”真慘,老的要被民進黨當局詐騙,小的要被“台獨”募資詐騙,智商稅從小繳到大,可憐呐。

經黃士修轉載後,事件進一步發酵。就在今早,沈伯洋的募資網站突然顯示無法訪問。

對此,島內一眾圍觀網民大嘆:“原來是在搞認‘資’作戰。”“抗中真是門好生意。”“抗中保台只是口號,賺錢才是必要。”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