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無償為立陶宛奉送半導體技術 台媒體人批台當局賣台無止境!

分享到:
2023-07-05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近日接獲爆料,去年台灣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後,立陶宛又對台當局獅子大開口,援助資金由原來650萬歐元增加到1400萬歐元,而且讓台灣“工研院”“類似無償”提供技術給立陶宛的私人公司發展半導體。對此,台媒體人黃智賢質疑道,我們有什麼必要,在半導體上跟立陶宛合作?

原來備忘錄是,台灣跟立陶宛合作,要在立陶宛搞半導體公司。黃智賢反問道,立陶宛這個人口200萬的小國,有什麼半導體實力?台灣幹嘛要跑到立陶完去成立一家公司?去送錢?不然呢?

黃智賢表示,半導體的所有技術、專利、顧問等等都是台灣出,建公司的錢,台灣還要出一半。簡直是世界級韭菜。但在這種情況下,台灣已經是吃了大虧了,立陶宛竟然還嫌韭菜割得太少太客氣,又來施壓台當局,要台灣把立陶宛要出的那部分錢,也幫忙出了。蔡英文還不顧涉外單位反對,下令“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做“政治處理”。

黃智賢分析稱,什麼叫做政治處理?就是違反台灣利益,違反市場價值,甚至違反法律的處理。台灣幫立陶宛出一千萬歐元(約3.4億台幣),向台灣最重要的政府科技研究單位工研院,買8寸晶圓的相關技術,給立陶宛這家私人公司使用。我們是招誰惹誰了?台灣人流血流汗得來的半導體技術,要送給人?

黃智賢說,台灣單方面出錢、無償地幫立陶宛一家私人公司Teltonika,買台灣壓箱底的晶圓技術,立陶宛賺翻了。政客、金主,錢不知道怎麼分?2021年,台當局在立陶宛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當時“台獨”得意極了。但,這不過是立陶宛跟台灣挖錢的開始,給立陶宛跟“台獨”,一個挖台灣錢的借口。

王鴻薇問,立陶宛予取予求,此例一開,以後是不是其他國家都可以比照此案要求台灣?

台積電。圖源:台“中央社”

黃智賢回答,那是當然。台積電被美國下手痛宰以後,各國紛紛跑來割台積電跟台灣的韭菜,還爭相比較,誰割得狠,割得太客氣,可是會被恥笑的。

現在台灣不但到處給錢,還雙手奉上最珍貴的半導體技術。黃智賢反問,如果這不叫賣台,什麼叫做賣台?

黃智賢無奈表示,立陶宛一個小小的次長,竟敢在會議上,囂張施壓,說如果台灣不同意增資給錢,就要回報立陶宛外交部長,說立陶宛助台之心、高於台方助立陶宛之心。台灣混到被一個垃圾小國的小官踐踏剝削,還在舔著臉搞“台獨”?

台灣的“駐外代表處”說,將來T公司會因為台灣不斷給錢獲利。黃智賢質疑說,可是,照規定,政府的預算不可以為外國私人公司轉贈技術授權,現在雙方合作,根本全部依賴台灣提供顧問、授權、技術指導。立陶宛做的,完全是無本生意,一毛不出。

黃智賢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還爆料,今年6月因為立陶宛農業部長跑來台灣要東西,台灣全盤照收。據說,在經濟部主導下,台當局自己開會協調,要求要向立陶宛採購5萬噸,高達7.9億元的小麥。其中,還分配給面粉公會和飼料公會去採購,再由台灣的政府補貼。也就是台灣自己出錢買立陶宛質量不好,隨便喊價的小麥。

英國公布資料,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來台灣一趟,她拿到300多萬台幣的露臉費,台灣給她頭等來回艙機票,總統套房,又花幾十萬。黃智賢無奈表示,台灣錢,真好撈,蔡英文是要把台灣的家底,都挖出來送給外人了。蔡英文一直在賣台,還會一直繼續賣台。

台灣如果不能跟大陸趕快統一,就會是全世界最好打劫搶劫的地方,所以,不肯統一就是因為統一了,就沒機會賣台了。黃智賢諷刺道,不止美國、日本要撈台灣的錢,全世界,都要來割台灣的韭菜,怎麼可以統一呢?(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