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黃智賢:AIT要求“割地賠款”,美國把台灣當成什麼?

分享到:
2023-08-02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昨日(8月1日)在社交平台發表題為《AIT要台灣割地賠款,美國把台灣當成什麼?》的文章,批評“美國在台辦事處”(AIT剛完工沒多久就想要擴建,無異於“要台灣割地賠款”,直言“台灣只有真正脫離美國控制,兩岸統一,才能保全自己,擁有真正的和平。”

黃智賢在節目中批評“美國要台灣割地賠款”。視頻截圖

文章指出,AIT佔地廣大,剛剛完工沒多久就想要擴建,於是直接施壓台當局。地是台北市政府的,所以就跟台北市要。柯文哲在市長任內下台之前,竟然就答應了。當然一切都是黑箱作業,台灣沒有人知道。直到蔣萬安當台北市長,依照法律向周圍居民公告,這件事才被爆出來。

“不要說附近居民不滿了,整個台灣都很不滿。但是民眾很不滿,政客卻很沉默。”文章指出,對於AIT此舉,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和民眾黨都“不敢擋”,“從頭到尾,在台灣,只有真正的統派堅決反對。

文章又指,AIT現在在台北市內湖區佔地6.5公頃,比蔡英文辦公室大、比美國白宮大。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更是非常巨大。台北市土地矜貴,一坪土地已經飆到一千萬台幣。1公頃等於3025坪,6.5公頃等於19663坪。所以,光土地價值起碼就是1966億台幣。“這樣完整、漂亮又大片的土地,在台北市,有錢根本買不到。而AIT,甚至不用花錢買。”

對於擴增問題,AIT發言人稱要“利用該土地新建額外的辦公與倉庫空間,提供員工休閑中心及停車場”,更聲稱“可以在單一、市中心又安全的地點,增進未來的長期發展,同時強化美台關係。”這表示AIT也承認,AIT位置"集中、靠近市中心又安全"。

文章指出,AIT建造,不管是設計、設備、材料、人員,全部都來自美國,完全不讓台灣人插手,而且是最高機密。AIT享有“外交”特權。這等於是台灣土地里的美國領土。台灣人進不去,公權力更管不到AIT圍牆之內。AIT土地,是美國在全球所有使領館的第三大。台灣跟美國根本沒有外交關係,台灣人口只有2300萬人。竟然是世界第三大,又不斷擴建的AIT,到底要幹什麼?美國原本在香港的幾千名情報人員,在2020年就全部撤到台灣。所以,AIT內,難道不會有大量的情報人員、監控設備、軍事裝備?除了監控大陸,還順便監控台灣。

文章表示,對此島內輿論是非常憤怒的,紛紛表示,“美國人要的東西,沒有拿不到的”“台灣有人敢不給嗎?別說民進黨了,柯文哲侯友宜敢不給嗎?”“要建立租界了嗎AIT已太大了,大的理由不清楚,駐台總督府?”面對美國這樣予取予求,台灣統派團體上街示威抗議,然而台灣主要政黨卻沒有一個站出來反對。國民黨一片沉默;連對台北市土地有管理權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都只有零星發言;柯文哲下台前,自己承諾把地給美國了,所以民眾黨當然不會反對。質問“為什麼老百姓反對,政客卻不反對?”

文章認為,造成這種局面的根本原因是,美國對台灣的絕對控制能力。在台灣選舉中,如果讓美國不開心,那就連出現在選票的機會都很渺茫。政治範疇外,如果不跟美國合作,甚至跟美國唱反調,那麼,要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都會極盡艱難。因為,美國在台灣社會的各個領域都扶持代理人,引領台灣輿論。島內年輕人,更已經變成“人工獨”,即使覺得事情不對也找不到出路。這讓台灣社會形成了“反中親美”才是政治正確的妖風。這是不准辯論的,也無須辯論的。“在‘反中親美’的前提下,你被允許可以有一種多元的,百花齊放的假象。但若涉及對民進黨的批判,則只能鎖定在‘貪污、司法與民生議題’。

文章指出,台灣不管哪一黨,在兩岸關係問題上的交集是“不要戰爭要和平”,因為都知道台灣禁不起戰火。但是都一致認為,要“親美”才能對抗大陸、避免戰爭。

“美國把台灣當成什麼呢?台灣對美國來說,比‘次殖民地’還不如。”文章一針見血地指出,台灣被美國不斷剝削,予取予求,但是美國不用負任何責任。台灣是美國對抗大陸最好用、最廉價、最有效的一張牌。

文章最後強調,“台灣只有真正脫離美國控制,兩岸統一,才能保全自己,擁有真正的和平”(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