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突然宣布擴建有何目的?

分享到:
2023-07-10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日前,有消息稱所謂“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擬擴建,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擴建目的是否與軍事用途有關,引發台灣輿論關注。更有島內人士擔憂此舉與美國撤僑相關。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 圖源:新華社

新館啟用不久就擴建 島內學者質疑是美國為撤僑做準備

據微信公眾號《看台海》報道,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AIT”內湖新館才啟用幾年而已,當初規劃時為何不一次把需要的面積給規劃足?“新館的佔地面積已經高達6.5公頃了,這相當於台灣行政管理機構的2倍大了,請問‘AIT’裡到底有多少員工?”

“美國在台灣到底有什麼業務、到底為什麼需要佔用台北這麼大的地?”台灣媒體人黃智賢指出,“AIT”台面下最重要的,是賣軍火跟挖走台灣科技企業,比如台積電等等。“當然,還要負責搜集各種情報。”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嚴震生則認為,“AIT”很可能就是為了戰時撤僑,直升機由航空母艦運送到外海,再飛進來到“AIT”撤僑。嚴震生表示,“AIT”員工比例上也不需要這麼高,現在又要擴建,有可能是為了兩岸引發戰爭做準備。他還說,美國要台灣買軍備,又要台灣義務役延長到1年,過去在越南、阿富汗當美國要撤出之前,都有這個狀況。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亂台”協會!

還有島內媒體將此事與今年4月“AIT”主席羅森伯格首次竄台聯繫在一起,有專家指出羅森伯格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國安問題專家。未來的美國在台協會的工作重心,將會放在所謂的“協防”台灣與武裝台灣幫助台灣備戰上。

早在2018年,內湖新址落成之時,島內民眾就看出所謂的“美國在台協會️”活脫就是一個美國“亂台”協會!當時有大批民眾聚集在“AIT”台北辦事處內湖新址抗議,有人拉開寫有“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亂源”的橫幅表達不滿。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從持續售台武器,把台灣變成“地雷島”、“彈藥庫”,再到制定所謂“撤僑”計劃,讓人們看清台灣不過是美國“以台制華”的棋子,也隨時會變成“棄子”。美國究竟是在“挺台”還是“害台”、民進黨當局究竟是在“保台”還是“禍台”,相信廣大台灣同胞會有清醒的認識、理智的判斷。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