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真逗,“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一把手上來就聒噪:解放軍軍機繞台“不可接受”

分享到:
2021-12-29 17: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美國《新聞周刊》28日報道,所謂的“美國在協會(AIT)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日前接受訪時對海局勢橫加插話,聲稱中國解放軍軍機的繞行動“不可接受”,並宣稱美方“強烈敦促”中國大陸方面停止這行動。對此,有灣網友並不認同,質問道:“美國管全世界空域?們是救世主?還是白人至上帝國主義?”

美國《新聞周刊》報道截圖

灣省綠媒“新頭殼”報道稱,“美國在協會(AIT)”27日晚間在官方臉書粉絲團貼文表示,新上任的AIT處長孫曉雅首次接受灣YouTuber阿滴的專訪、回答網友問題。

報道稱,被問及對所謂中國大陸軍機“不斷升級”的行動有何看法時,這位“美國在協會”把手馬上渲染說,美方認為這些“侵犯灣領空”的行為會破壞地區穩定,也可能造成錯估情勢的風險。

孫曉雅(左)接受灣YouTuber阿滴專訪,對灣問題橫加插話

“我們強烈敦促中國(大陸)停止這樣的行為,”她宣稱,還扯上了南海。她還建議向中國“追責”,聲稱最好的方法就是,國際社會用同個聲音說話、聲明這是“不可接受的”。

對於孫曉雅代表美方這種不談自己、大談他國的做法,有島內網友並不認同,稱:“美國飛雞(注:為‘飛機’)在世界亂飛,是什麽?破壞世界和平?”“美國管全世界空域?們是救世主?還是白人至上帝國主義?”↓

關於解放軍在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回應。張春暉稱,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切“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海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多次表明表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中方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插手灣問題和干涉中國內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