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賴清德投書美媒表忠心 台媒體人:賣台跟親美是同一件事!

分享到:
2023-07-10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賴清德7月5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發表署名文章,提出所謂台海和平的“四大支柱”(Four-pillar plan for peace),強調要加強台灣“防衛能力”,聲稱兩岸問題維持現狀。對此,台媒體人黃智賢批,這是美國收到的賴清德答卷,用文青的語言,表達了堅定的“台獨反中”路線跟對美國的赤誠與忠心,美國顯然很滿意。

黃智賢解釋這4個支柱道, 一是提升台灣的“嚇阻力”。不但加速買軍火,增加軍火預算,而且是把台灣的軍備防衛,“加速轉型”成美國喜歡的樣子。美國希望台灣兵役延長,最好男女皆兵,目前只做到延長到一年。但賴清德說,未來會繼續努力,軍火不但要繼續買,要發狠買,而且是美國要台灣買什麽,不買什麽,台灣都忠實執行。

二是推動經濟安全意思是,台灣會有更多的“台積電”們被美國抓在手裡。意思是,台灣跟大陸的經貿往來,會更努力地“去風險化”。去風險化,其實就是讓大陸不可以因為台灣而科技進步,因為中國大陸的強盛,就是美國的風險。所以,未來台灣經濟上能發展什麽,不能發展什麽? 要跟誰買,要賣給誰?都要經過美國審核批准。台灣的好東西,都得給美國。這叫做“讓台灣人民公平享受成果”。

賴清德。圖源:台灣“中央社”

三是與所謂“民主國家”建立強健夥伴關係。就是美國要台灣跟那些國家“一搭一唱”,美國要怎樣讓“台獨”國際化,台灣都會全力配合。所以,立陶宛要台灣給錢,給,要台灣免費送上半導體技術,送。要啥給啥。美國都交代了嘛。以後這種事會更多,直到把台灣掏空了。

四是穩定且有原則的兩岸領導力。在這一點,賴清德說了,“維持現狀”最符合台當局跟國際的利益。因為這個現狀,就是美國徹底掌控台灣,“以台制華”的現狀。賴清德說,我不排除再基於互利、尊嚴且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所以,賴清德也要跟大陸對話?是呀,還發夢要共進晚餐呢。

黃智賢說,賴清德的“互利”,是美國跟“台獨”的利。“尊嚴與沒有先決條件”是大陸要同意“兩岸互不隸屬”。所以,大陸得承認“台獨”,這樣就可以對話。美國聽了很放心,因為這段敘述,完全是美國要的邏輯,“賴桑”真的可以繼續作夢。

黃智賢質問道,這哪裡是保衛台海和平?這是要保證台灣走烏克蘭的路子。讓美國對台灣敲骨吸髓,吃乾抹凈。

黃智賢諷刺說,賴清德要去美國之前在《華爾街日報》表忠心,這是“台獨”常規操作。賣台跟親美是同一件事,承認美國是主子,這就對了,榮華富貴,有保障了。(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