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喊話大陸要善待台灣 島內網友諷:怎麽有臉說這話?

分享到:
2023-04-18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台灣民進黨2024大選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台南舉辦造勢集會時,喊話大陸應善待台灣,否則如何報答台商對大陸的貢獻。這般言論一出,島內網友紛紛嘲諷其怎麽有臉說這種話?有國民黨立委更是直言此番言論令人惡心!

香港新聞網圖片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賴清德4月15日在台南舉辦造勢集會時宣稱台灣是大陸二三十年來最大的外資,投資累計超過2000億美元,所以大陸應該善待台灣,否則如何報答台商對大陸做出的建設,但隨後就遭到前立委蔡正元的“打臉”。

蔡正元在社交媒體上指出,台商對中國大陸有些幫助但並不是“援助”因為台商賺更多!

蔡正元說,中國大陸最需要外資的年代是1992年到2003年這十年,按“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這十年間中國大陸的外資來源,台灣只占7.5%排名第五,並不是賴清德所說的最大外資,總金額更不可能達到2千億美元。

蔡正元還表示,台灣對大陸常年出口順差,每年動不動就賺個1500億美元,到現在30年了,不知道賺了多少!但台灣賺到這些錢還不是拿去進貢給美國買軍火,秘密送給外交騙子國的政客,如今民進黨和賴清德也照樣仇恨大陸,又怎麽好意思說“大陸要善待台灣”呢?所以,賴清德的言論根本站不住腳,自身的虛偽卻是表露無疑!

針對賴清德的言論,台灣資深媒體人陳鳳馨也表示很疑惑:民進黨什麽時候和台商是一家人了?

昨天(4月17日)在一檔政論節目上,陳鳳馨痛批民進黨當局,從戒急用忍時期到現在,一直都在妖魔化台商、把他們當作台奸嚴加防範。2020年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時,蔡當局還阻擋陸籍子女回台。因此她不明白,賴清德怎麽會有臉以台商有貢獻為由,喊話大陸善待台灣。

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更是直言賴清德的言論令人惡心!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完全是把台商當做工具人,選舉期間跟台商稱兄道弟,疫情爆發後又將他們拒之門外,如今為了要假和平又把他們拿出來當擋箭牌!

針對賴清德的言論,島內網友們也紛紛提出質疑:

“最愛欺負台商的就是民進黨,最愛錢的也是民進黨。”

“冥燼黨的政治人物,說謊說到他自己都記不得了。”

“癩皮的厚皮是可以防彈的。”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