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為了拉選票,這位“台獨金孫”突然開始大談兩岸和平…

分享到:
2023-11-06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隨著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的臨近,台海安全成了近期台灣各候選方的攻防議題。此前有民調顯示,過半民眾認為若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兩岸關係將會更緊張,而賴清德也於近日回應稱,若是他當選“兩岸發生戰爭的幾率反而是最低的”,這番自誇言論,也引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質疑是“台獨金孫轉性了?”

賴清德。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據台媒報道,台灣2024大選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一檔節目的專訪,節目主持人詢問,有在野黨指控賴清德若當選兩岸將會發生戰爭,賴清德則回應“我若當選兩岸發生戰爭的幾率反而是最低的,因為我最有能力守護台灣的安全”;

他還批評在野黨不符合民主精神,附和大陸對台灣的統戰口號,還用戰爭來恐嚇台灣民眾,說難聽一點“在野黨實在沒什麽誌氣”。

或許是近期民調有所下滑讓綠營急了,賴清德開始大打“台海安全”牌。

賴清德近期多次表態,他深知和平無價,也深知戰爭沒有贏家,所以和平是他最重要的使命,他若當選,一定會致力於維持台海穩定;

但他也表示,想要維持兩岸的和平必須要靠實力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的力量。

對於賴清德的自誇言論,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就諷刺其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台灣2024大選的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則是質疑賴清德最近轉性了?作為自稱的“台獨金孫”,居然也開始談兩岸和平,民進黨主政這麽多年,和大陸既不對話也不交流,而且動不動就挑釁,他更是喊話賴清德不要再騙了!

有台媒分析指,最危險的不是賴清德這個人,而是他骨子裡長期以來堅定的“台獨”主張,即便賴清德近來為了選舉而裝乖,用話術來掩蓋其“台獨”理念,但其本質不會改變,“國民黨賣不了恐懼,是賴清德自己讓恐懼散不了”。

實際上,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賴清德早有評論,10月25日朱鳳蓮在記者會上表示,賴清德幹著“台獨”的勾當,卻打著和平的旗號,可謂是無賴至極。一邊企圖“以武謀獨”,一邊奢談兩岸對話合作,完全是招搖撞騙!

對於賴清德的自誇言論,台灣的網民也是當成笑話看,紛紛表示其真是“自我感覺良好”,有網民表示“厲害!又再度刷新年度最佳笑話”,還有網民表示,如果落選“可以考慮當諧星,挺幽默的”。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