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沒法解決戰爭或和平的問題,郭正亮直言:蕭美琴無法給賴清德加分

分享到:
2023-11-23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登記進入倒計時,民進黨的賴清德21日與其搭檔蕭美琴率先登記,成為第一組2024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候選人。

賴清德(左),蕭美琴(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媒報道,蕭美琴將於26日到花蓮展開第一場輔選活動,為當地綠營“立委”候選人站台。綠營側翼“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21日稱,“賴蕭配”是“聯合國際‘抗中保台’”的選擇。

但蕭美琴真的能給賴清德加分嗎?

22日,前“立委”郭正亮在《新聞大爆卦》節目上直言,副手的“魅力”再高都很有限,因為蕭美琴也沒辦法解決兩岸戰爭與和平的問題,加分幾乎是零。

“因為選舉到最後就是正的為主嘛,副手的新聞不會太多啦!”郭正亮直言,因為權力差別太大了,所以到最後大部分的新聞,還是賴清德為主。主持人馬千惠問,中間選民對蕭美琴的印象,最後也占不了什麼便宜?“占不了便宜!”郭正亮說,會有另外一種邏輯出來,“真的選到最後,我跟你保證,這個就是深綠加深綠!”因為他會扣住他的主軸,就是兩岸戰爭與和平,蕭美琴也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台灣“中時新聞網”此前發表社論指出,蕭美琴意識形態基本上與賴清德同出一脈,而賴清德“台獨金孫”標記已難以洗脫。如今民進黨的競選主軸仍是“抗中保台”、“仇中”、“反中”,只會使兩岸更逼近戰爭,何來守護台灣安全,避免戰爭?

民進黨長期以來通過消費兩岸關係以鞏固“政權”,外界預料,“獨獨配”明年一旦勝選,兩岸將被引向更激烈的、對抗的不歸路。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