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副手人選蕭美琴是“優先之上”,台網友批:掏空台灣

分享到:
2023-11-01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進入倒計時,對於外界關心的副手人選,民進黨主席、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賴清德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鬆口,副手名單有6人,包括台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男女都有,而蕭美琴是“優先之上”。對此,有台灣網友諷刺稱,“60個我也不在意……反正拒投綠色”。

蕭美琴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報道,賴清德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其中部分片段10月31日曝光。賴清德被問到副手人選時說,現在的確有很多副手人選在考量,除當前社會討論最多的蕭美琴、鄭麗君外,還有人推薦科技和文化界人士,目前人選約6人,女性居多、男性則是少數。接下來會先公佈不分區“立委”人選,選舉登記前才會公佈副手人選。

賴清德宣稱,他會優先考量女性,至於蕭美琴、鄭麗君是否有和他談過副手問題,還是已準備好和他搭檔參選?賴則回答“沒談過”。對於蕭美琴是否為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賴清德稱“可以這樣講”。

針對此事,有台灣網友表示,“60個我也不在意……反正拒投綠色。” ↓

“掏空台灣”。↓

“是美國指定”?↓

“蹭聲量”。↓

“無所謂,反正下架民進黨”。↓

島內此前就曾傳出民進黨高層正考慮讓蕭美琴搭配賴清德角逐2024年選舉。“蕭美琴救得了賴清德?”台灣《中國時報》早在今年2月曾以此為題刊登的一篇評論稱,蕭美琴對美溝通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幫助賴清德贏得美方信任,其實要打上大大的問號,因為這不僅依賴美國自身的評估,而且要依賴大陸的認定。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