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侯友宜點名蕭美琴:你是不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分享到:
2023-11-28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民進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賴清德稱其副手台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是所謂“台灣戰貓”,中國國民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侯友宜表示,賴清德又在說“戰”了,現在台灣民眾最擔心的就是台海戰爭風險,偏偏賴清德以“戰”為名稱呼蕭美琴,這會讓台灣地區繼續走在戰爭的危險邊緣。侯直接點名問蕭美琴,“賴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那麼蕭美琴你是不是?”

侯友宜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說,現在台灣民眾都在擔心民進黨會為了獲取政治紅利,不惜讓台灣陷入兵凶戰危的困境。蕭美琴是否也認同賴清德高舉“台獨萬萬歲”?是否同意賴清德要“走進美國白宮”的言論?

侯友宜強調自己“反對台獨”,更是3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中說得最大聲的,將來他也會扮演和平的促進者,以及風險的降低者。美國已多次表達不支持“台獨”,侯友宜陣營喊話,請賴清德、蕭美琴站出來,删除民進黨的“台獨黨綱”。然而賴清德競辦對此表示“不回應”。

據悉,蕭美琴是首個被大陸方面兩次點名的“台獨”頑固分子。國台辦曾對此指出,蕭美琴挾洋自重,“倚美謀獨”,蓄意挑動兩岸對立對抗,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進一步暴露其冥頑不化的謀“獨”本性。我們正告蕭美琴等“台獨”頑固分子,大陸方面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執迷不悟、肆意妄為者,必將遭到法律進一步嚴懲。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