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國民黨:賴清德應宣布棄“獨”

分享到:
2023-11-08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時提到,他若當選,兩岸發生戰爭的概率最低。中國國民黨7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賴清德的說法無比違和,也等於證實目前兩岸處於高風險狀態。

李明璇(左),凌濤(右)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中國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淩濤表示,賴清德持續挑起兩岸的紛爭謀求政治利益,根本就是兩岸的“麻煩製造者”,而正是民進黨施政才讓台海戰爭風險高升。民進黨施政讓台海陷入危機,而賴清德每到選舉立場一變再變,由原本堅持‘台灣獨立’‘抗中保台’,轉為拋棄‘抗中’神主牌的‘和平保台’,如今又因選情告急,走回‘抗中保台’的老路,開口閉口都是大陸,否則就不會選舉。”

國民黨高雄“立委”參選人李明璇說,賴清德是“台獨”基本教義派,從他1997年擔任“國大代表”開始,到2017年擔任台行政機構負責人,不論任什麼職務都未改變其“台獨”本色。直至2019年,賴清德跟蔡英文在初選殺到刀刀見骨時,卻說自己不會宣布“台灣獨立”,當時還被蔡英文質疑“前後說法很多”。賴清德在2019年民進黨初選時,搖旗呐喊說“統獨絕對不是假議題”,現在參選就突然改口說“台灣沒有統獨問題,民主才是最大的共識”,堪稱是最牛的政治“發夾彎”,支持賴清德的“獨派”人士被騙了這麼多年,令人同情。李明璇建議,賴清德既然現在是民進黨主席,大可以直接宣布放棄民進黨的“台獨黨綱”,不要每次一到選舉人設都完全改變,猶如川劇變臉、一變再變。

中評社報道指出,2024選舉“在野”陣營藍白整合卡關。日前台灣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在喊出“比民調,誤差範圍內禮讓”,未獲中國國民黨接招,國民黨方面強調“不再走回原點討論全民調”,并提出2個方案。柯文哲對此公開說,兩模式都他輸,“當恁爸肖仔”(閩南語,意指“當我是瘋子”),引發國民黨內部不滿聲音。

淩濤7日在記者會後針對媒體提問“藍白整合卡關,藍營內部主戰氛圍升高”一事表示,這陣子在雙方協商過程中,很多台灣民眾黨人士所采取的立場非常強硬,說法也非常不客氣,希望台灣民眾黨方面可以收斂,保留“藍白合”的機會。

淩濤強調,國民黨對於“藍白合”議題的主張一致,就是希望爭取所有可能性,以符合6成台灣民眾對政黨輪替的期待,在最後候選人登記之前,國民黨不會放棄任何一絲雙方可能互動的機會。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