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要選舉了,台灣民進黨又双叒叕表白:我們與勞工站在一起!

分享到:
2023-04-27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2024大選已拉開序幕,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的賴清德昨天(26日)表示,民進黨一向與勞工站在一起,改善基層勞工的生活,他責無旁貸。此話一出,島內網友驚呆了,紛紛開啟嘲諷模式:“要選舉了,民進黨又跟勞工一起了!”“選前站一起,選後自立自強”……

台灣2024“大選”民進黨候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片:賴清德臉書)

勞動節將至,民進黨4月26日召開“中常會”,賴清德表示要照顧勞工權益,“民進黨一向與勞工站在一起,改善基層勞工的生活我責無旁貸”。

隨後,賴清德又開始細數民進黨“政績”,稱兩度執政期間,民進黨推動不少重大政策法案: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保險法”,連續7年調漲基本工資,並在2022年實施“勞工職災保險”,整合與提高職災保障等。

“要選舉了,民進黨又跟勞工一起了”,對於賴清德喊話要照顧勞工,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民進黨又開始騙票了!並直言“每次到了選舉就會出現固定的口號”。

另有台灣網友提及賴清德“功德說”:以為大家忘了你叫勞工做功德?

2017年11月,賴清德任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時,曾在一場公開活動中表示,若照服員(照顧服務員)覺得3萬新台幣的月薪太低,就當作“做功德、做善事”。此言引發社會反彈,網友紛紛戲稱其“賴功德”。

還有台灣網友“提醒”稱,民進黨向來說一套做一套,選前喊“站一起”,選後卻要勞工“自立自強”。

面對島內“低薪”、“過勞”問題,民進黨不斷強調自己“最挺勞工、挺弱勢”。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2016年競選期間,便曾提出勞工六大政見,並表示民進黨內有“拍桌文化”,甚至說出經典名言“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

然而上台以後,面對勞資爭議,蔡英文卻翻臉不認人,對勞工說“不要跟我說,去跟你老闆說”,“你們要自立自強”,“有事大聲講,但我聽到後就不必再大聲”……

“勞工真的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壓榨起來不遺餘力。”台灣民眾黨4月23日在臉書發文指,蔡英文當初許下的勞工六大政見至今仍未兌現,全台1100萬勞工等了7年,民進黨還想拖多久?

民眾黨批評,以為修法就能改善問題,一直是蔡當局傲慢的表現。2022年推行“職災保護法”,但同年重大職災死亡人數多達320人,創六年新高;2018年喊出公家單位“派遣歸零”,結果玩起文字遊戲,把“派遣”改“承攬”;“勞基法”2019年新增派遣保障條文,卻無法與時俱進,上百萬非典型勞工權益不受保障。

民眾黨表示,低薪過勞是台灣勞工長久以來的痛,蔡英文當駝鳥不願解決問題,如果換賴清德上任也不會比較好。看看這幾年民進黨如何對待勞工就知道。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