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藍營“下通牒”:若有人確定性騷擾,將撤銷黨籍

分享到:
2023-06-06 19: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台灣性騷擾案越揭越多!近期,民進黨性騷擾案頻傳,台灣政壇掀起一股“ME TOO” (“Me too”是2017年10月哈維·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後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的一個主題標籤,用於譴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風波。豈料,中國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等人亦被指控曾有性騷擾案例。

圖片製作:汪彥希


台灣媒體人董成瑜在臉書發文,稱自己在一個飯局中曾被國民黨一名時任縣長、如今是“立委”的人士性騷擾。對此,中國國民黨5日回應稱,即刻啟動黨內調查機制,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國民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侯友宜呼籲國民黨中央主動調查絕不寬貸。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昨日(6月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黨內性平調查機制,考核紀律委員會主委黃怡騰指出,黨員若一旦確定有性騷擾行為,黨內即會啟動考紀會程序,若有違反黨章、法令,根據情節進行黨紀懲處,如撤銷、開除黨籍、停止黨權、申誡、警告等。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強調,無關性別、無分黨派,任何政治立場、意識型態的人都不該被性騷擾、性霸凌,甚至為了所謂的大局被壓案、吃案(壓下案件),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防治教育應該落實於日常之中,透過不同情境的探討獲取大眾的正視,而不該演變為流言蜚語的八卦串聯或桃色糾紛趣聞,每個人都該從最本質的同理心開始做起,唯有透過同理心才能學會性別尊重,讓受害者獲得支持的空間,勇敢為自己發聲。

對於國民黨的迅速反應,不少台灣網友在相關報道下表示, “沒錯,絕不可能請辭獲准這種……嚴懲。”諷刺民進黨官員每次“一出事”就請辭,然而問題根源卻未得到解決。

“給國民黨一個讚,不像民進黨,都是辭職,卻沒有退黨,改天風頭過了,又去當高官!”也有一些網友無奈島內現在都是比爛,稱“比爛國民黨還是不如民進黨。”

據網友爆料,民進黨有逾40起性騷擾案史,就連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以及台當局副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都有“上榜”。諷刺的是,賴清德在今年接任民進黨主席時還進行了組織改造,把婦女發展部更名為“性別平等事務部”,倡言更看重台灣的性別平權……

據台灣勞動部門調查,過去一年有約20萬人受到過職場性騷擾,但僅有3萬多人提出申訴。至於遭受職場性騷擾未申訴的主因為“當開玩笑,不予理會”、“擔心受二度傷害”、“擔心失去工作”、“擔心別人閑言閑語”及“不知申訴管道”。同時,幾乎所有申訴的男性受雇勞工直言,申訴後并未改善,但多數女性認為申訴後有改善。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