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進黨執政8年了,賴清德為拉選票還在罵馬英九……

分享到:
2023-07-03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8年了!沒想到民進黨還在“馬維拉”(台灣地區網絡用語,指“甩鍋”前任、轉移焦點)。隨著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臨近,台灣政黨間的競爭也越發激烈。這不,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7月2日出席造勢活動時,除了現場大打“政績”牌,還將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拖下水,指跟馬英九時期相比,民進黨當局做得更好,拜託支持者幫忙拉票……

但賴清德這種“拉踩”大法,卻讓很多台灣網友感到反感。

賴清德競辦圖片。

為了爭取選民支持,賴清德在7月2日的一場造勢活動致詞時,細數蔡英文上台後的“政績”,包括推動長照2.0、生育補助、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希望大家用這些具體成績幫忙拉票,讓他可以高票當選,未來能繼續延續蔡英文的路線。

而除了用“蔡英文政績”拉票,賴清德還“拉踩”馬英九稱,倘若馬英九時期做得比蔡英文當局還好,當然要支持國民黨,但“看起來就不是”,相比之下,這七八年來,民進黨當局做得更多、更好。

“完全執政8年了!還在扯馬英九?”

“是對自己民進黨執政多沒信心啊?拿出7年前執政者出來比較?笑死!”

針對賴清德的拉票言論,台灣網友紛紛嘲諷民進黨自我感覺太好,并列舉民進黨比國民黨“厲害”的地方:1.選舉;2.撒錢;3.網軍;4.絕不認錯+甩鍋。

還有台灣網友痛斥,民進黨執政下,“養肥貓、擋疫苗、護高端(台產新冠疫苗)、(台灣)缺水、缺電、油電萬物齊漲”,類似問題多不勝數,痛批賴清德“昧著良心說話也屬於政績嗎?”

更有網友直斥賴清德“騙票咖”:“七月還沒到,就在講鬼故事。”

據台媒過往報道顯示:蔡英文上台7年多來,外界詬病不斷,而每次遭到指責或遇到危機,民進黨當局就拿馬英九當擋箭牌——雄三飛彈誤射、太平島被降格為“礁”、蔡英文民調大跌、大陸游客減少、被“斷交”、開放“萊豬”、台灣缺水缺電、電價調漲等等,都能怪到馬英九頭上。

甚至賴清德親信、台灣前行政機構發言人陳宗彥,在傳出貪腐及性招待醜聞而下台時,綠營也能把鍋甩給馬英九,并將陳宗彥變成“政治受難者”。

然而,台灣民眾并不買賬,更表示“真的很懷念馬英九時期”,“起碼當時抗議,雞蛋都丟不完”(意思島內不會像今天一樣缺雞蛋),島內也漸漸傳出“還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的聲音。

據悉,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由中國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的柯文哲、民進黨的賴清德展開“三足鼎立”之戰。

6月28日,島內媒體曾以“對於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請問您?”為主題進行網絡民調,結果顯示:有86%的台灣民眾表示“最怕賴清德當選”。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