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網軍成員名單被曝光?台灣媒體人:內鬥剛剛開始!

分享到:
2022-12-16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台灣民進黨承認“有側翼網軍,但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然而,打臉的是,日前島上曝光了幾份綠營網軍群組成員名單,裡面卻赫然出現不少政壇大咖的名字。

(圖片:台灣“民報”,下同)

最近,台灣“民報”發佈了兩則獨家新聞,稱取得幾份2020年“台灣大選”綠營網軍群組的對話紀錄與成員名單。

這份名單顯示:裡面除了側翼網軍外,還有不少綠委小編、甚至綠營大咖,譬如蔡英文辦公室副秘書長黃重諺、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前黨主席特助洪耀南、“立委”林楚茵及王定宇等等。

另外,今年輔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在其中。

報導還提及,側翼領袖曾發起網絡會談,並邀請黃重諺參與。網軍群組記事本也揭露,訊息來源都是民進黨中央,分部門、分層級協同作戰。

對此,綠營人士矢口否認。被點名的黃重諺则表示“他只是被拉入一個群組”,林楚茵認為“這種溝通群組各黨都有”,林鶴明更反問“有什麼奇怪?”

“側翼網軍”近來在島內被頻繁提起。尤其“九合一”選舉大敗後,民進黨將側翼網軍列為檢討對象,一時間,民進黨與側翼上演“狗咬狗”劇情,前者怪後者擾亂選情,後者斥責前者“正規軍”無作為,事後又來抱怨切割。

而今次爆出2020年“台灣大選”綠營網軍群組名單的時間點,也十分巧妙——蔡英文因敗選辭去民進黨主席,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登記參選。

台灣媒體人張禹宣12月14日在臉書發帖表示,光從名單、揭露的時機點,甚至是矛頭的指向與受害者,清清楚楚這是由誰發起的。但後續究竟是否能如願“一鍋掀”,民進黨內茶壺裡的風暴才剛煮沸,還有得演。

有觀點認為,網軍風向漸漸轉向挺賴清德,而這份名單就是“投名狀”。

台灣媒體人黃揚明12月15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其實綠營粉專“只是堵藍”上禮拜就有預告,自己將會被媒體揭露個資,而名單被曝光時,正好賴清德登記參選,肯定都會認為跟他有關。

黃揚明透露,現在綠營內部有各種傳聞,說有些人拿著資料去跟賴清德表忠,起底的也都是英系網軍,甚至傳出風聲,這次沒在名單內的群組成員,很可能就是去跟媒體曝光的。他預測,接下來蔡、賴兩派的網軍,很可能就要展開鬥爭。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在節目中則提到,現在的側翼是經過多次演變的現代版,現代的網軍是沒有忠誠度的,都是為了個人的聲量、個人的利益。

至於之後是否會重演早年“蔡賴之爭”網軍大戰?李俊毅認為,網軍鬧一下還是會沉澱下來,有一批不看好民進黨未來的,會離開民進黨。

2019年4月13日,宣佈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賴清德,曾公開喊話蔡英文“約束網軍,不要攻擊我”,意外揭露了綠營養網軍抹黑對手的老底。

台灣“聯合報”今日(12月16日)發表文章表示,近年來,以民進黨為中心的網軍逐漸壯大卻分散,操盤手一方面任由側翼在網路上帶風向,一方面餵養名嘴上政論節目,成為相互取暖的攻擊性循環。但掌握話語權後,動輒對意見不同者,貼上各種標籤,甚至在“九合一”選舉上演“尾巴甩狗”戲碼,操盤者被側翼反噬;“民進黨與其撻伐抖音,不如先反思何時摘掉網軍魔戒?”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