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正式跛腳,蘇貞昌最怕的事發生了?

分享到:
2023-09-21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台灣進口蛋爭議延燒,台農業部門主管陳吉仲兩度請辭,最終與台“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9月19晚間請辭獲准,引發外界議論。中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20日表示,要選舉的“綠委”給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不能不處理陳吉仲的壓力,而原本要保陳的人想甩鍋給林聰賢失敗;而台行政機構前負責人蘇貞昌會跳出來幫陳吉仲說話,是擔心“新潮流”會因此打破民進黨“派系共治”的慣例,讓蔡英文跛腳。

蔡英文(左),蘇貞昌(右)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鄭麗文20日在台灣廣播節目中表示,陳吉仲到19日下午都在批評外界抹黑,完全沒有要請辭的態度,讓要選舉的“綠委”嚇壞了,紛紛施壓陳吉仲走人,但想保陳吉仲的人將爭議歸咎於林聰賢,“新潮流”就直接讓林一起下台,“‘新潮流’在止血的時候是非常明快、而且很狠”,“新潮流”元老賴勁麟沒被查出違法,也是被要求請辭雲豹能源集團董座。

鄭麗文表示,要選舉的“綠委”給蔡英文不得不處理陳吉仲的巨大壓力,而蘇貞昌會出來幫陳吉仲說話,不是因為個人交情,而是怕這件事之後,蔡英文會跛腳,民進黨內變成凡事以賴清德選情為重。

鄭麗文直言,“新潮流”已經是民進黨最兇狠、最有紀律的派系,現在又在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未來恐怕會把所有利益整碗捧走,民進黨變成“新潮流”說了算,“蘇貞昌是為了確定民進黨開黨以來‘派系共治’的慣例不被打破”,但最後蔡英文仍不敵壓力,妥協陳吉仲下台。

鄭麗文說,“新潮流”在民進黨過往遵循“老二哲學”,賴清德這次跳出來擔任主席是個突破、讓新系升格,現在“新潮流”已經拿下黨內最多利益,其他派系必須要在每一次的政治關鍵時刻跳出來,確立“派系共治”的原則,民進黨的人都清楚“新潮流”砍政敵不分內外,對“新潮流”當政後的政局相當擔憂。陳吉仲在開完記者會沒多久就請辭,應該就是“新潮流”跟蔡英文談妥,林聰賢跟陳吉仲一起下台。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