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請辭 議員:“袁崇煥走了,清軍要入關了”

分享到:
2023-01-19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1月19日請辭,並呼籲蔡盡快擬定下任閣揆人選。對此,新北市藍營議員認為,蘇貞昌走後,代表“袁崇煥走了,清軍要入關了”,象徵蔡英文時代已過去。綠營議員也認為,賴清德時代即將到來,認為蘇貞昌請辭是階段性任務。

hk_c_image.png

  新北市國民黨議員葉元之表示,蘇貞昌先前自比茶壺、袁崇煥,代表有心留任,他先前同樣向蔡英文提出辭職,卻沒有像今天寫臉書,顯示這次辭職已成定局,也象徵民進黨正往對主席賴清德有利的方式布局,不過,觀望蘇先前的比喻“袁崇煥走了,清軍要入關了”,也象徵著蔡英文的時代已經過去,準備倒台。

  新北市國民黨議員林金結則說,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民眾都已經否定蘇貞昌團隊,蘇貞昌施政沒有符合民眾期待,當時就應該內閣總辭,符合政黨政治,蘇貞昌強悍的風格,讓民眾看不下去,不過因為綠營派系鬥爭,蘇遲遲不下台,為了下屆大選,蘇也想卡在最有利的位置,不過其他派系已有共識,要蘇貞昌下台,不影響賴清德挑戰大位,也象徵民進黨正在整合,往2024大選邁進。

   新北市國民黨議員江怡臻表示,蘇貞昌走後,2024、賴的壓力都會施加在蔡英文身上,內閣改組後,民進黨不見得會變好,但也許會在一片混亂中找到一條路,這條路可能不是蔡英文樂見的,民進黨要一路往2024衝刺,不會那麼理會蔡英文,綠營將逐漸被賴清德掌握。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