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性騷擾醜聞越曝越多!台灣民進黨已成“權力霸淩中心”

分享到:
2023-06-05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臨近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之際,台灣民進黨內部突然爆發一場性騷擾風暴,其黨內婦女部、青年部都變成了“權力霸淩中心”。儘管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連日來不斷地道歉妄圖“及時止損”,但這場性騷擾的“雪球”卻越滾越大。對此,有台媒評論說:這也說明民進黨崩壞到了什麼樣的程度!

圖為蔡英文和賴清德。台媒資料圖

已波及蔡英文辦公室

台灣民進黨這起風暴是由一名前女黨工掀起的。

日前,她爆料2022年9月曾遭到被蔡英文親切稱為“輝哥”的親綠影視傳播工作者薛朝輝性騷擾。

該黨工隨後向上呈報時任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許嘉恬,結果卻遭對方羞辱,令她二度受到傷害,因而離職。

圖為涉及性騷擾醜聞的民進黨“輝哥”導演薛朝輝。台媒資料圖

接著,另一名女黨工以具名方式,出面控訴時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後為“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機要秘書的蔡沐霖,不但包庇性騷擾這名女黨工的同事陳某,甚至還要求受害者向陳某道歉。

據悉,陳某則被揭發是蔡沐霖當時的得力部屬、現任職媒體的陳右豪。

圖為涉及性騷擾指控的陳右豪。台灣中天新聞網翻拍圖(PS:這個打碼也是台媒故意為之吧……)

6月2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召開記者會披露稱,2018年她擔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時,發生了一起性騷擾案,她當時要求黨中央積極處置,但“過程非常挫折”,而涉案的現任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雖然被調到其他單位,但“他從小部門換到大部門,根本就是陞官”。

在何孟樺記者會後,林男固火速“被請辭”。

圖為涉及性騷擾指控的林男固。台媒資料圖

當天下午,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陪同一名女公務員的丈夫召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主任劉某在今年3月底,利用午休時間對該下屬做出種種不堪的性騷擾動作。高雄市相關部門處置不公,導致受害者飽受煎熬。

6月3日,又有一名男性黨工出面爆料,自己在青年部工作期間也遭到陳右豪霸淩、施暴,持續以言語污辱他,最後還被拉到陽台上毆打,甚至被要求下跪道歉、磕頭求饒,“更讓人心寒的是周圍的實習生們,沒有一個人肯幫忙,甚至在旁看戲”。

2022年陳右豪離職後,受害人與他在某次飯局又碰面。那時看到陳把另一名青年部女實習生帶到身旁喝酒,“自己鑒於過往經驗跟了過去,不料對方跟發瘋似的,還意圖拿啤酒瓶砸他”。

台灣《中國時報》6月4日進一步披露稱,性騷擾風暴已燒向蔡英文辦公室,傳出“小英之友會”相當重要人士曾對女職員性騷擾。名嘴黃揚明在臉書直接點出,這名“重要人士”就是某現任“總統府資政”。黃揚明說,從已曝光的內容,不難看出這名資政“動口又動手”,不僅言辭性騷擾,更摸大腿、拍屁股。

此外,一名民進黨前議員助理日前在臉書發文稱,那年選舉辦公室要撤的那天,身體隱私部位遭到觸碰,“我氣到和主任去報警,負責協助我們競選辦公室的某女性議員卻用權力禁止我們報警,警察也很誠實跟我們說了議員不讓報警”。她說,“後來,那阻止報警的人當上了立委”。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直接點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當時護航樁腳加害人,向受害者施壓。

涉事人士仍然很囂張

面對性騷擾案連環爆,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6月3日在臉書稱,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的完全負責,并向民眾誠摯致歉及自我檢討。

與此同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親赴民進黨中央召開危機處理會議,并由秘書長許立明召開記者會,率領部分黨務主管兩度鞠躬道歉。

賴清德也再度向所有曾在民進黨內受傷的人致上最深的歉意,向受害者喊話“絕對不需要大局為重”。

而蔡英文則於6月2日在臉書表示,“(受害者)曾經在民進黨遭受的性騷擾事件,得知他們的受害經歷,我感到很不捨和痛心”。

然而,島內輿論并不買賬,不少網民紛紛留言怒轟,“如果沒爆出來,你們打算處理嗎?還是就這麼算了?道歉能彌補受害者的傷痕嗎?”“光喊痛心是不够的,有權力的不把慣犯揪出來,就是在敷衍人民的感受”。

實際上,民進黨內涉及性騷擾的相關人士仍然囂張。

民進黨前黨員張益贍(左)和民眾黨團前助理蔡宜芳(右)曾傳出不倫戀。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6月4日報道,林男固離任後,民進黨前黨員張益贍稱,“看完我哭了,他是我的兄弟”。

但據台媒過往報道,這個張益贍自己也不是什麼好角色,之所以現在成為民進黨“前黨員”,也和他的一段桃色新聞有關係:2020年3月,時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的張益贍和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傳出不倫戀,兩人多次私下幽會,更被直擊在車上接吻,但當時張益贍已婚、還育有1女。為此,張益贍後來也付出了很多代價……

至於被指控“包庇下屬陳右豪”的蔡沐霖,則通過律師發表聲明,聲稱將以司法捍衛清白。

對此,“立委”王婉諭批評稱,蔡沐霖的聲明荒謬透頂,自始至終都以“新手主管視角的盲區”來作為藉口,完全不願正視自己對於性騷擾事件處理失當的事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披露,先前國民黨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但當時遭到民進黨60多名“立委”全數否決,包括高唱女權的女“立委”。

“立委”李德維表示,民進黨官官相護,在“立法院”就是多數暴力,現在火燒屁股,選舉要跪下來求選票了,他們態度和做法就完全不同。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過往報道,曾任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的綠營大佬賴萬枝,7年半前參加勞工教育活動時,在酒店房間內性侵女秘書,還咬傷乳頭,犯行曝光後竟怪女秘書“長得太漂亮”,後被判刑3年2個月定讞,須入獄;女秘書不甘受辱求償,台灣高等法院2022年1月曾判賴萬枝賠償43萬元新台幣。

“綠營大佬”賴萬枝因性侵女秘書被判入獄3年2個月。台媒資料圖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民進黨包庇性騷擾的惡習已經是“文化”。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選秘書如同選妃,是對女下屬性騷擾的慣犯,“不只加害者可惡,放任不管的人也是共犯,等於變相鼓勵犯罪繼續發生”。

6月3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痛批很多加害者若無其事,在受害者的傷口撒鹽,這是不允許的。

資深媒體人李晴果撰文稱,賴清德在今年接任民進黨主席時進行了組織改造,把婦女發展部更名為“性別平等事務部”,如今看來實在諷刺。文章認為,性騷擾案如此密集延燒,已對賴清德的競選之路投下震撼彈,尤其對早已流失的青年選票更是雪上加霜。

或流失台灣青年選票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稱,一個標榜“自由、民主、人權與一切進步價值”的政黨,內部竟隱藏如此多對女性黨工的性騷擾和不堪入目的職場霸淩,以及上位者知情不報、息事寧人或冷漠以對,足以令人瞠目結舌、義憤填膺、火冒三千丈。若處理不好,可能造成年輕、女性、高學歷及中產階層選民流失,嚴重衝擊民進黨明年選情。

據悉,民進黨內部也擔憂,性騷擾風暴會讓賴的青年票危機雪上加霜,女性選票也可能受影響,最後恐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得利。

台灣聯合新聞網6月4日評論稱,這麼多性騷擾案,戳破了民進黨長期以來政治偽善的面具。

台灣《聯合報》6月4日發表社論稱,性騷擾風暴涉及的從民進黨婦女部、組織部、青年部到副秘書長等主管,範圍之廣、時間之長,正說明了性騷擾霸淩已是其內部的常態,為了勝選,什麼價值都可以妥協。而風暴燒了好幾天,蔡英文才意識到她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這些見不得人的醜事,幾乎都在蔡主席辦公室周遭發生,只是蔡主席聽不到或視若無睹,這也說明民進黨崩壞到了什麼樣的程度”。(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