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再曝性騷擾 主管被控掩蓋事件

分享到:
2023-06-02 1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台北消息:繼民進黨前職員投訴自己遭遇性騷擾,黨務主管未妥善處理後,2日再有民進黨前黨工控訴,曾遭同事性騷擾。而當時主管不僅掩蓋事件,還逼迫當事人道歉請辭。

資料圖:賴清德(中)。(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民進黨一名前黨工日前控訴,去年9月工作期間,遭合作廠商性騷擾。事後她向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求助,卻遭冷言冷語,還反被質問“當時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 

在輿論壓力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6月1日出面道歉,已任該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請辭獲准。有報道指,民進黨發表的相關聲明並未平息眾怒。目前曝光的案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6月2日,再有一名曾在民進黨任職的工作人員發文,指控曾遭到部門同事性騷擾。她向時任青年部主任、現任台勞動主管部門“政務次長”機要秘書的蔡沐霖反映後,卻遭到冷嘲熱諷。蔡沐霖還掩蓋事件,甚至逼迫當事人向加害者道歉,理由是“影響部門氣氛”。

接連被曝光性騷擾事件後,當天下午,民進黨召開記者會,一眾黨務主管鞠躬致歉。秘書長許立明稱,會對涉事人員啟動最嚴厲的黨紀處分,同時移送法辦。針對外傳仍有現任黨職幹部有類似行為,也會立即跟進處理。他向受害者及社會大眾致上“深深歉意”。(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