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政壇性騷擾風波延燒 她自曝當了市長都沒幸免

分享到:
2023-06-08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島內政壇性騷擾風波持續延燒,越來越多受害者站出來指控加害者的惡行。今天(8日),島內六大城市唯一一位女市長、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自己成長過程中也被性騷擾,甚至到當了民代、市長,還有色狼在合照時將手伸向她的屁股。她表示,女生不需要受害,不用忍氣吞聲,姐妹們要勇敢對抗。

今日,盧秀燕在被問及對待性騷擾的態度時表示,自己是島內六大城市唯一一位女市長,對性騷擾零容忍。在成長過程中被性騷擾,但當時對性別平等的觀念較薄弱,且社會支撐不够,被害人不敢講,色狼私下摸你一把或講一些不幹不淨的話,不知道要怎麼舉證,才會壓抑這麼多年。且對方可能比你更有權有勢,在揭發過程中有很大的風險,可能被修理、考績差、各種被刁難。

盧秀燕還透露,她在成長過程中也曾被性騷擾,甚至到當了民代、市長後還被摸屁股。盧秀燕舉例說,從政後也遇到民眾用合照當掩護,實際上手卻在摸她的屁股,她當下立刻退後一步,冷眼看著該民眾制止其動作。她呼籲姐妹們碰到色狼要勇於對抗,要挺身而出要勇敢,女生不需要受害,不需要忍氣吞聲。

臨近2024年選舉,台灣島內爆發政壇性騷擾風暴。民進黨一名前女黨工日前爆料稱,去年9月曾遭到被蔡英文親切稱為“輝哥”的親綠影視傳播工作者性騷擾。該黨工隨後向上呈報時任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許嘉恬,結果卻遭對方羞辱,令她二度受到傷害,因而離職。此後幾天,又有多起性騷擾事件被曝光,民進黨黨內更是重災區,婦女部、青年部都變成了權力霸淩中心。

分析指,此次“連環性騷擾案”之所以引爆島內輿論,是因“吃案”(指暗地里壓下案件而不向上呈報)背後被質疑涉官商勾結。儘管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連日道歉止血,雪球卻越滾越大,各界人士對此也表示批評與質疑。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怒批“口惠實不至,講的很好聽,太離譜了吧”“燒到必須連發文了,這政黨果然選舉的時候最有效率”“大小姐帶頭縱容,底下誰敢偵辦?”“上樑不正下樑歪,結案”“知錯,認錯,不改錯,這就是民進黨”。

台灣聯合新聞網評論稱,這麼多性騷擾案,戳破了民進黨長期以來政治偽善的面具。台灣《聯合報》發表社論稱,性騷擾風暴涉及的從民進黨婦女部、組織部、青年部到副秘書長等主管,範圍之廣、時間之長,正說明了性騷擾霸淩已是其內部的常態,為了勝選,什麼價值都可以妥協。而“這些見不得人的醜事,幾乎都在蔡主席辦公室周遭發生,只是蔡主席聽不到或視若無睹,這也說明民進黨崩壞到了什麼樣的程度”。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