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民進黨前員工遭性騷擾求助主管,被反問“當下為何不跳車”

分享到:
2023-06-01 12: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民進黨婦女部前員工昨日(5月31日)在臉書發文控訴,曾遭承攬民進黨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事後向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應,卻遭對方冷言冷語、質疑她“為什麼當下不跳車?”

許嘉恬 圖源:台灣“ETtoday新聞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台灣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民進黨婦女部前員工昨晚在臉書發表2200多字的長文,講述自己去年9月遭遇性騷擾的事并還原整起事件經過。她稱自己當時負責一個項目,在攝影團隊回程的路上,導演趁著大家熟睡時對她性騷擾,事後她鼓起勇氣向許嘉恬求助,兩次面談,卻得到“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那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你怎麼沒有叫出來?”的冷漠回應,最終在“某種大局”當前的壓力下被迫選擇沉默。該員工還表示,“許嘉恬在最該是我後盾之時,選擇轉身離開。”

對此,昨晚民進黨發布聲明表示,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的行為,也對受到傷害的當事人致上最深歉意及慰問。

民進黨前員工的指控引發島內關注。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批評稱,民進黨在高舉性別平等、婦女權益的旗幟之下,卻成為真實世界性騷擾的加害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6月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性騷擾、息事寧人、吃案,仿彿電視劇《造浪者 人選之人》真實上演。民進黨的深夜道歉聲明,避而不提許嘉恬三字,甚至連怎麼處理她的失職都隻字未提”、“連這個深夜道歉聲明都還在息事寧人。”她還表示“有權力者如果喪失同理心、同情心,還不如不要。”

此事在網絡上亦引發激烈的討論,臉書上有網友諷刺民進黨“雷聲大,雨點小”、“清廉、勤政、愛鄉民,這真的是一大笑話。貪污、詐騙、愛台幣,才是蔡英文執政團隊精神”、“列為機密30年不就好了”,也有網友呼籲“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台灣網絡論壇PTT上的網民們紛紛發表批評,“綠色是可以被原諒的顏色,不必去查”、“民進黨包庇黑道、詐欺犯、性騷擾犯,下來還要包庇什麼”、“ 雙標黨不意外,婦女部靜悄悄的”、“民進黨好恐怖,真的爛到骨頭里去了”。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