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性騷擾風暴引外媒關注 網友:民進黨做到了讓世界看見台灣

分享到:
2023-06-09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近期性騷擾風暴席捲台灣,政治、學術、藝文各界都傳出性騷擾事件,相關新聞也登上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爾街日報》,《華爾街日報》稱,這場風暴可能干擾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選情。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稱,民進黨做到了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報道,台灣“中時新聞網”援引《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稱,今年4月下旬,台灣虛構政治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在島內走紅,內容描述“執政黨”試圖利用權勢壓下性侵醜聞,沒想到一個多月後,劇中情節竟走入真實世界。

報道提到,民進黨前職員上周在臉書發文,詳細描述了她在工作場所遭到的性騷擾,稱當時的主管對此無動於衷,并附上《人選之人》的台詞和一張劇照,引發成千上萬的分享轉貼,并掀起一波類似的指控。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一周內兩度道歉,副領導人兼現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發表道歉聲明,并宣稱會檢視黨內性騷擾舉報的程序。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引述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教授範世平的說法稱,這些指控對民進黨的傷害更大,尤其是在年輕選民中,也可能危及賴清德的人氣,至少短期內是如此。

除此之外,有台媒8日報道說,島內性騷擾醜聞,現在有如野火蔓延,也引起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彭博新聞等國際媒體關注,稱性騷擾議題儼然成為台灣2024年選舉的政治風暴。

BBC稱,《人選之人:造浪者》上架後,包括蔡英文和賴清德都發文稱讚該片成功,但萬萬沒想到,該劇編劇是民進黨前政治幕僚,預言了台灣政壇性騷擾指控海嘯的來襲。台灣輿論現在關注的焦點,尤其是民進黨方面,將如何徹底改革回應外界,特別是對年輕世代的質疑。BBC還引述台灣政治評論者丘琦欣的分析稱,民進黨很可能會試圖揭露國民黨也有性騷擾事件,以扭轉“好像只有民進黨黨內有性霸淩案件”的說法。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DPP(民進黨)的讓世界看見台灣又成功了……”“另類台灣之光。”“民進黨做到了讓世界看見台灣!” ↓

也有網友稱,“因為外媒想不到,有那麼多的性騷擾發生在一個黨。”↓

還有人認為,“(民進黨)本來想用性騷擾事件蓋過im.B的黑金詐騙案,沒想到滾了一顆更大的雪球回來砸自己。”↓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