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發言人插足已婚男火速辭職,震驚島內政壇

分享到:
2023-06-29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6月28日爆出與已婚隨從發生不倫戀,震驚島內政壇。雖然谷辣斯火速請辭,但島內輿論普遍認為,台當局多名發言人曾發生婚外情,再加上近來席捲全台的性騷擾風暴,民進黨明年初的選情不容樂觀。

Kolas Yotaka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時報》引述台灣《鏡週刊》報道,谷辣斯去年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與已婚隨從李世勛發展出不倫戀,競選失利後雖然回鍋任蔡英文的發言人,但仍常常去花蓮與李約會,甚至算好日子,希望兩人能够有“愛的結晶”。李世勛的太太察覺有異後,掌握了兩人的聊天過程,并在提告時提供多達156頁的聊天記錄,不少內容“少兒不宜”。

針對上述報道,谷辣斯聲稱自己不清楚李世勛的婚姻狀況,從未有逾矩或親密行為,且已經與對方沒有聯繫。但台媒分析兩人過去對話,李曾稱“我很認真,但我們身份懸殊,我會家破人亡”,谷辣斯也說“我會身敗名裂”,因此谷辣斯的說法令人懷疑。台媒注意到,事發後谷辣斯臉書已將內容全部隱藏,私信功能也暫停使用。6月28日當天,谷辣斯向蔡英文請辭并獲准。

李世勛出身於警察世家,2009年投入警職,同年11月加入桃園市保安大隊霹靂小組服務,目前擔任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月眉派出所巡佐兼所長,今年5月30日才正式上任。他28日回應稱,他長年與妻子有各種摩擦,夫妻生活不睦,讓他隨時處於情緒崩潰狀態,很感謝谷辣斯在他低潮求助時給予協助,“我的太太同意離婚,卻反反覆覆,這狀況我并沒有讓谷辣斯知道,才釀成今天的風波”。

李世勛的妻子則發文稱,去年花蓮縣長選舉期間,他們家全力輔選谷辣斯,沒想到獲得的回饋卻是谷辣斯與她丈夫的不正當關係。谷辣斯一開始就知道李是有婚姻的人,仍不顧倫理道德,破壞其家庭,完全沒有愧疚感。她呼籲蔡英文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主持公道,不要縱容谷辣斯混淆視聽,“請民進黨還我老公”。

出生於1974年的谷辣斯是阿美族,踏入政壇後擔任不少要職,2016年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2018年7月成為“行政院”發言人,2020年5月轉任蔡英文發言人。去年,她接受民進黨征召投入花蓮縣長選舉,最終失敗,今年1月回任蔡辦發言人。從政以來她爭議不斷,2014年被爆曾因酒駕被判2個月有期徒刑,遭島內猛烈批評。

媒體人王尚智28日在臉書發文稱,谷辣斯去年年底身為民進黨推舉的人選競選花蓮縣長,對陣的是曾獲得五星表現的徐榛蔚,照道理應該五倍努力才是。但即使蔡英文專程前往花蓮為她站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她見面打氣,民進黨籌措了數千萬元新台幣競選經費,但谷辣斯明顯在選戰後半段無心衝刺。王尚智說,現在終於了解她對選情完全心不在焉、一敗塗地的幕後原因。

這已不是民進黨當局發言人第一次爆出性醜聞。前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丁允恭於2020年被曝光在高雄任職時涉婚外情,不僅周旋於數名女子之間,還趁上班時在辦公室與女子發生關係,對方三度懷孕都被丁以影響政治前途為由要求墮胎。2023年就職的台“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爆過去曾接受性招待、喝“花酒”,甚至幫酒店業者拉關係。

島內輿論認為,谷辣斯的不倫戀將對民進黨在花蓮的選情不利。台灣《中時電子報》28日稱,花蓮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截至目前,只有去年參選縣議員失利的政治評論員陳財能主動表態有意參選“立委”。花蓮黨部主委嚴獻宗稱,谷辣斯被視為賴清德親信,對未來選舉會造成衝擊。更諷刺的是,谷辣斯去年競選花蓮縣長時,賴清德兩個月內三度到花蓮站台相挺,稱讚她“勇於承擔”。台灣聯合新聞網28日稱,此番出事對角逐2024年選舉的賴清德恐怕又是一次打擊。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