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綠營政客愛妻人設崩塌 震動島內政壇

分享到:
2023-10-25 08: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向來打造愛妻顧家好丈夫人設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出與女性友人激吻、擁抱的親密合照,震動島內政壇。截止目前,這起醜聞不僅讓趙天麟宣布退選,也被認為可能波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選情。

趙天麟 資料圖 圖自台媒

“顧家好男人”形象崩塌

台灣《鏡周刊》23日曝光趙天麟與一名女性友人多張親密合影,兩人在摩天輪上行為舉止十分親昵,有貼臉、擁吻等動作。報道稱,這名女性并非台灣人,而是一名大陸籍女子,和趙天麟相識近十年。24日,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淩濤再度接獲爆料稱,趙天麟的助理曾當擔保人安排該女子及其好友赴台體檢,質疑趙涉及濫用公共資源。

24日凌晨,趙天麟發文回應稱,錯誤的往事讓太太難過,他深表歉意,報道的內容妻子都知悉,已獲得其原諒,等於直接認了婚外情。當天上午,趙天麟又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稱,多年前一段不應該發生的感情導致太太非常難過并受傷,“沒想到那麼多年後,以這種方式造成那麼大風波,驚動了整個社會,我個人對這場風波深感歉意”。記者會僅持續了不到兩分鐘,他就匆匆離開,并未回應是否退選等問題。直到當晚10時,趙天麟才突然在臉書宣布退出“立委”選舉。

台灣聯合新聞網24日稱,今年50歲的趙天麟曾是一名記者,2002年當選高雄市議員,2011年轉戰“立委”,打敗時任“立委”的國民黨人邱毅,之後他曾試圖角逐高雄市長,但在民進黨內初選時敗給現任市長陳其邁,不過島內普遍認為3年後他將接棒陳其邁。目前,趙天麟是民進黨四大派系之一“湧言會”的二把手,妻子丁雅婷原是其助理,趙與原配離婚後和她再婚。趙天麟時常在網上公開“秀恩愛”,今年七夕曾在臉書對妻子喊話稱,政治工作充滿挑戰,但“有情人相伴,一切都顯得不那麼艱難,充滿希望”。

綠營醜聞連環爆

就在24日這一天,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捲入醜聞,一段他與妙齡女子出入酒店的視頻在網上瘋傳。台灣中時電子報24日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連日來遭綠營圍攻,質疑其不簽保密條款,并提案未來機密會議要“搜身”,稱之為“馬文君條款”。馬文君嘲諷說,搜身有辦法防得住民進黨“立委”一個個下身失守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集人陳美雅表示,能背叛妻子、家庭者,也可能背叛選民信任,這件事不只是單純的婚外情,而是嚴重的人格喪失。

綠營內部反應不一。台灣《聯合報》稱,賴清德在被問到此事時,僅輕描淡寫地表示,“當事人有責任對外說清楚,沒有人能替他們說明”。民進黨“立委”範雲竟稱,趙應該很難過,尤其距離選舉只剩不到兩個月,對他應該會有不小的衝擊。一向以“女權研究者”自居的範雲,昔日連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家擦地板都要“挑刺”,此刻卻只關心同僚的心情,對遭到背叛的趙妻視而不見,無疑是最大“雙標”。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趙發生婚外情“很不應該、要深切檢討”,面對臨近的“立委”布局也要審慎評估。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上透露,趙天麟是她在世新大學教書時的學生,她建議趙天麟暫停行使職權,接受調查。

聯合新聞網稱,民進黨內部評估認為,女方為大陸籍是比醜聞更為棘手的議題。有派系人士直言,黨內最擔心的是趙天麟事件影響到賴清德選情。24日有網絡民調顯示,81%的網友認為“罷免趙天麟,賴清德民調會再下滑”。

緋聞之火燒到賴清德

這已經不是民進黨政客第一次爆出婚外情了。中時電子報24日進行了一番盤點:蔡英文前發言人丁允恭2020年被爆在高雄市政府任職時發生婚外情,不只周旋於多名女子之間,甚至上班期間在辦公室與女子發生關係。今年2月,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爆台南市民政局長任內接受性招待,還幫酒店業者關說(指當官者利用職權干擾正常執法或行政活動)。今年6月底,蔡英文前發言人穀辣斯·尤達卡被爆料在去年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與一名李姓已婚安保人員發生戀情,對方妻子發現後提告求償。此外,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021年3月被爆料與時任民進黨發言人顔若芳同居,他辯稱二人是“房東與房客的關係”。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感嘆,台灣政客的老婆必須心胸寬廣,政客的女友注定被犧牲,“因為權位才是真愛”,并痛批民進黨“對男人寬容、讓女性委屈,是男性政客的天堂”。

聯合新聞網24日稱,民進黨的桃色緋聞引燃三把火,不只燒到趙天麟的連任、波及賴清德的道德標準,甚至影響到2026年高雄市長布局,“民進黨南台灣後院失火”。中時電子報稱,趙天麟還未從論文抄襲的風波中脫身,標榜愛妻顧家的他又被爆緋聞震撼彈。面對抄襲、緋聞雙醜聞的夾擊,原本就因綠營內訌而選情吃緊的趙天麟,這次的連任之路終於走到了盡頭。(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