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民進黨政客為何一再深陷桃色風波?

分享到:
2023-10-27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日前被爆出與女性友人激吻、擁抱的親密合照,震動島內政壇。要知道,此前趙天麟的人設是“愛妻、顧家、好丈夫”。24日上午,趙天麟召開記者會求外界諒解。不過記者會只開了兩分鐘就草草結束。當天晚間,趙天麟突然在社交媒體上宣布退出2024年“立委”選舉,成為賴清德力推的2024“民主大聯盟”中“退選第七人”。

趙天麟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海峽新幹線報道,趙天麟退選,讓民進黨面臨選前換將的尷尬局面,而明年民進黨團在台立法機構“防務外事委員會”的人員也將大換血,包含趙天麟在內的7席“立委”裡有4人不能競選連任。

從個人角度來看,趙天麟貌似也暫時失去了政治前途。作為民進黨四大派系之一、“湧言會”的二把手,趙天麟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同時也是該派系在高雄的老大,外界原本認為他很可能在三年後接班陳其邁成為下一任高雄市長。

有分析指出,有可能是趙天麟所屬的民進黨“湧言會”在高雄持續擴張,進而引發了新一輪民進黨派系內鬥,讓民進黨茶壺內風暴再起。

幾乎同一時間,台行政機構副職負責人鄭文燦也被曝桃色醜聞。一段他與年輕女性出入酒店的視頻在網絡瘋傳,鄭文燦被迫親上火線解釋稱,“我看那影像年代久遠,經過剪接,我想不要任意影射”。

不過之後,多張鄭文燦與同一女子牽手和擁抱的清晰照片陸續在台灣的社交網絡平台傳出。面對愈演愈烈的桃色醜聞,鄭文燦25日在臉書再度發文,稱這是移花接木,更表示自己不是飯店走廊那段影像中的人,還要對散播視頻的網絡賬號提告。台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出面為鄭文燦護航,要大家“不要對這件事情再多加影射”。

台媒調侃稱,鄭文燦這官位似乎是保住了。

從鄭文燦、趙天麟,到綠營“立委”羅致政、王定宇、台衛福部門副主管王必勝,近年都鬧出各種桃色醜聞,另外還有綠營官員被曝出多年前接受性招待,民進黨政客為何一再深陷桃色風波?

台灣作家劉心月說得直白,民進黨政客道德標準低,最主要是醜聞無礙仕途。涉及桃色醜聞的男性政客只要臉皮够厚,挺過風波,船過水無痕的例子比比皆是。比如以上那幾位。

台灣《中時電子報》認為,連爆桃色事件恰證明“民進黨本色”。官階越高,道德標準應該越嚴。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推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最後因為其論文抄襲事件延燒,導致民進黨選情大挫;2024選舉前,再連爆桃色事件,更證明“民進黨本色”,不好好面對,明年必定選得很難看。

另有分析認為,這次爆料的攻擊力道快狠準,被爆料者應該早就被盯上搜集材料。背後的藏鏡人,應該都是綠營自己人。黨內派系權鬥狠辣,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恐怕要憂心自己的選情了。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