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周展鵬:一起下架桃花黨

分享到:
2024-01-09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再過數天就是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諷刺的是,過往一直高喊“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民進黨,已淪為“貪污、腐敗、好財色”的“桃花黨”,包括近日大選候選人賴清德被曝有私生子,以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遭爆多段性愛影片。為了台灣的前途,島內民眾應該一起用選票下架民進黨。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這次引爆台灣島內輿論的民進黨桃色醜聞風波,緣於前立委邱毅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日前在網路節目直指賴清德有私生子。其後,賴清德一方指邱謝二人惡意中傷並且提告。但社交媒體很快就有“深喉”進一步披露細節,大大摑了賴清德一巴掌。

據該名“深喉”透露,賴清德私生子叫賴廷X,已經25歲,曾在澳大利亞留學,目前和賴清德以叔侄相稱,寄養在賴清德親戚家中。為了佐證有關說法,“深喉”還公開賴廷X及其養父母的身份證,以及附上有賴廷X的DNA測試。

私生子雖然屬於個人私德,但對一個政治人物來說,攸關名節還是很重要的。奇怪的是,一向愛惜羽毛,跡近形象潔癖的賴清德,這次竟然不願提出加重誹謗的提告來止謗,令人懷疑他是否心裡有鬼。

事實上,賴清德一直都沒有動作,很可能是看到羅致政近來風波不斷的教訓。日前網絡上傳出疑似羅致政的不雅影片後,羅致政第一時間回應,聲稱該影片造假、變造,是“境外網軍操作介選”。但最新的報道卻指新北調查處掌握的鑒定結果,認定相關影片不是深偽造假,揭示出羅致政在說謊。

回顧民進黨上任七年以來,黨內官員、高層黨工就不斷與“桃花新聞”沾邊,捲入桃色醜聞的包括:台灣行政機構副主管鄭文燦,民進黨民代趙天麟,還有王定宇、丁允恭等等。涉及人數之多,甚至可以組成一副撲克牌。民進黨儼然已淪為“桃花黨”。

在一個成熟的民主政府,嚴格要求官員擁有極高的道德標準,以及絕對零容忍財跟色,是基本的要求。民進黨桃色醜聞不斷,正好反映出民進黨在島內掌握了行政權和立法權後,在野力量已無法約束民進黨的所作所為。而不受監管和約束的民進黨,猶如“權力怪獸”,肆意妄為,貪圖享樂,漠視民間疾苦,正快速腐蝕台灣的根基。台灣民眾是時候作出明智的判斷了。


(本文作者周展鵬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