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民進黨桃色風波連連 凸顯道德標準低下

分享到:
2023-10-28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民進黨近期桃色風波連連,立委趙天麟被曝出與一名女子多張親密合影,兩人行為舉止親昵,有貼臉、擁吻等舉動。其過去營造的“愛妻顧家”形象,一下子崩塌。

趙天麟之後召開記者會,承認多年前有一段婚外情,向外界道歉。當日晚間,趙天麟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宣布退出明年立委選舉,成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力推的“民主大聯盟”中第七位退選的人。

趙天麟退選,讓民進黨面臨選前換將的尷尬局面。而明年民進黨在台立法機構“防務外事委員會”的人員也將大換血,包含趙天麟在內的7席民代裡有4人不能競選連任。

這次桃色緋聞,不僅讓趙天麟往日苦心經營的“愛妻顧家”形象毀於一旦,也為其未來政治前程蒙上陰影。作為民進黨四大派系之一、“湧言會”的要角,趙天麟是民進黨的精兵戰將,同時也是該派系在高雄的老大,外界原本認為他很可能在三年後接班陳其邁成為下一任高雄市長。

有分析指出,有可能是趙天麟所屬的民進黨“湧言會”在高雄持續擴張,甚至不惜槓上其他派系,進而引發了新一輪民進黨派系內鬥,致黨內“茶壺風暴”再起。

趙天麟。圖源:台“中央社”

幾乎同一時間,另一位民進黨大將、台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也陷入桃色醜聞。一段他與年輕女子出入酒店的視頻在網上瘋傳,鄭文燦被迫親上火線解釋,但也只說該段視頻年代久遠,並經過剪接,希望外界不要任意影射,並未否認視頻中的人就是其本人。

之後,多張鄭文燦與同一女子牽手和擁抱的清晰照片陸續在社交網絡平台傳出。面對愈演愈烈的桃色風波,鄭文燦再度強調,稱影像為移花接木,更宣稱其中一段關鍵影像並非他的身影,還揚言要對散播視頻的網絡賬號提告。

距離明年選舉不足百日,“藍白合”進入最後關鍵時刻,民進黨卻接連發生桃色風暴,涉及的還是未來派系領導人。為防止對選情造成進一步影響,賴清德火速表態,呼籲“當事人有責任自己說清楚”。

翻開民進黨的“外遇史”,可以說不勝枚舉。公開或半公開有婚外情的,就有行政機構前負責人張俊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過去發生過外遇事件的,有辯稱自己是“處理陳情案”,帶助理上酒店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法院認證召妓的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被妻子逮個正著的政務委員林萬億、帶助理開房卻始終否認的立委羅致政、外遇連孩子都生了的衛生部門副主管王必勝,還有與同黨女發言人同居的立委王定宇。

民進黨政客為何一再深陷桃色風波?台媒說得直白:因為民進黨政客道德標準向來很低。這些人認錯的不多,狡辯的不少。但不管是承認或狡辯,待事件熱度一過,船過水無痕的也佔絕大多數。

另有評論指出,官階越高,道德標準應越嚴。今年6月民進黨爆發性騷擾風波,已讓其蒙塵。如今兩起緋聞事件更證明“民進黨本色”。如果繼續選擇避重就輕,就是低估選民智慧。不好好面對,明年恐怕會選得很難看。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