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風眼:“抹紅”“對話”相矛盾 民進黨掩耳盜鈴

分享到:
2023-12-19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台北市41名里長赴陸旅遊遭檢方調查,中國國民黨指控是“司法介選”,民進黨反批藍營“掩耳盜鈴”。一面由大選參選人賴清德聲稱“敞開對話大門”,一面驅使檢察機關釋放“綠色恐怖”,民進黨自相矛盾之下暴露騙票企圖,恐怕才是真正的“掩耳盜鈴”。

以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為由,台北市檢察機關15日約談41名曾經到大陸旅遊的里長,其中有3名里長遭到檢方審訊最終交保離開,更有人手機被沒收,超過1個月以後才能歸還。

台北檢方稱,遭約談的里長曾組團前往大陸多地旅遊,接受陸方落地招待及減免團費,並疑似在返台後有替特定的候選人或政黨宣傳的情況,涉嫌違反“反滲透法”。

依照台灣“反滲透法”規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在台參選或為特定政黨、政治人物助選。該法立法時矛頭直指中國大陸,依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授意,民進黨憑藉立委席次優勢,在2020年台灣大選前由台立法機構三讀通過。

“反滲透法”中所謂“滲透來源”含義模糊不清,有台媒分析指出,此類條文可被用於“倒果為因”。被調查的里長大多為藍營支持者,政治立場本來就明顯,但因赴大陸旅遊,在當局“行政院法務部”下屬的檢察機關眼中,便成了被“滲透的對象”、“介選的工具人”。

此次“里長赴陸旅遊案”牽涉人數眾多,檢方調查規模巨大,堪稱2024年大選前關鍵大案。

選前檢察機關炮製案件並大舉偵辦的動作並不新鮮,4年前民進黨把“大陸間諜案”炒得轟轟烈烈,港商向心夫婦被繪聲繪色形容為受某種指示,介入台灣選舉,資助某特定候選人,而被強制滯台近1400個日子,終因“查無證據”剛剛於三個月多前返港。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回看4年的該案,民進黨諸君台前戲精嘴臉與檢調熟練配合,讓人不免懷疑幕後是參與編導,或是藉勢藉端。

向心夫婦清白定案,迄今未見一個彼時獲益者出來道歉。

如今,台灣執政當局或民進黨食髓知味,大概是因為付出的代價太小。

於是,台北41名里長顯然又是被拉出來潑糞羞辱。

接受台商邀請赴陸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期也同樣遭受“抹紅”對待。賴清德藉由中國商務部認定台灣地區對大陸構成貿易壁壘,指稱夏立言前往大陸“啟人疑竇”,民進黨中央更質疑國民黨“參與其中”。

夏立言返台後表示,在當局無法進行兩岸官方溝通的情況下,作為在野黨為了維持溝通、表達台灣民眾需求才前往,國民黨想維持的是有動能的現狀。

此次大選中,藍綠白三黨參選人都在強調兩岸溝通與對話,曾經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在選戰期間不斷表態要促進兩岸對話、合作,更聲稱“自己當選兩岸最和平”。

無論是里長們還是夏立言,民進黨大肆“抹紅”與前往大陸的人士,炒作“大陸介入選舉”議題,都是為了繼續打出“抗中保台”牌。然而民進黨也明白,“抗中保台”只對深綠選民有效,大量中間選民更希望兩岸間能有持續的溝通,因此需要賴清德暫時放下“台獨”,提出“倡導”兩岸對話的政見。

喊出尋求兩岸對話的口號,卻又對真正參與兩岸交流的人士“喊打喊殺”,如此自相矛盾之下,民進黨操弄意識形態、騙選票的真面目暴露無遺。

一味炒作兩岸議題,不斷製造兩岸緊張和升高敵對,恰恰顯示民進黨施政乏善可陳,和為黨派和個人利益,不顧蒼生大眾的自私嗜血。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