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喊納“全民防務”,遭質疑要保安上戰場

分享到:
2023-09-04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4日電 民進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賴清德2日喊話稱,要讓台灣地區保安人員納入“全民防務”行列,增加所謂“民防”能量。賴清德此言論一出,即遭酸是在為其“台獨”立場所可能引發的災難做準備。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今年5月,傳出民進黨當局要求“保安總會”提供旗下保安人員過去服役的名單,兵種鎖定所謂“憲兵”、特戰及海陸等資歷,被解讀成“保安上戰場”。台刑事部門當時出面澄清,指該訊息不正確。

不過,賴清德2日出席全台保安產業後援會時稱,未來將支持蔡英文所謂“全民防務”理念,保安也要做必要訓練,增強“民防”力量,保護台灣安全。

此言被島內輿論解讀是有意將保安人員納入防務行列,應驗當初外界懷疑,也打臉台刑事部門。有網友諷刺,“保安早上就在打嗑睡,還想叫他們上(戰場)?”“時薪不到140元(新台幣),每天工作12小時,還要進行‘抗中保台’?”

中國國民黨團立法機構總召集人曾銘宗表示,依台灣地區相關規定,保安功能是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賴清德想要修改規定,讓保安守護台灣安全,是否因其過去“務實台獨工作者”的立場,未來恐引發災難,所以先做準備。

他質疑,蔡英文“執政”7年,讓台海成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更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除了台軍預計在近3年內斥資10億餘元新台幣,大量增購手榴彈外,現在還急迫到要保安上戰場嗎?”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