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逾40%支持“台獨”?台輿論揭假象:故意給賴清德“做文章”

分享到:
2023-09-04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4日電 親綠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佈一份台灣地區的“民調”,稱有超過40%的人所謂“期盼”台灣“獨立”,但該“民調”結果被台灣輿論普遍質疑。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包括賴清德在內,會堅持喊“台獨”且實行的人“真的很少”,也就是不敢實際推動“台獨”,只敢在嘴上說說。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蔡正元說,該份“民調”是讓賴清德做文章,趁現在時機點,拿舊考卷來問新環境,沒有意義。另一位前“立委”郭正亮也直言,現在去問賴清德,他會主張“台獨”嗎?他都會說主張所謂“維持現狀”。

蔡正元說,兩岸關係該回到“九二共識”,擱置政治爭議,和平發展、和平交流才是正途。因“台獨”課綱,台灣地區越年輕的族群主張“台獨”比例越高,但政治是務實的決策過程,應該確實客觀地面對台灣處境,為後代子孫安排比較好的兩岸環境。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