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半導體技術“奉送”立陶宛私企!蔡英文被批“賣台”

分享到:
2023-07-04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揭發,民進黨當局不時營造台灣與立陶宛所謂“友好關係”,但這樣的關係卻是建立在“賣台”基礎上。王鴻薇爆料,去年台灣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結果立方又獅子大開口,資金由原來的650萬歐元暴增到1400萬歐元,讓台灣“工研院”無償提供半導體技術給立陶宛的私人公司,而這些指令全部來自蔡英文。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王鴻薇指出,早在2021年10月,台灣方面曾與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分別由台灣與立陶宛共同投資一間立陶宛國內的私人企業,協助發展半導體產業,但是後來演變成台灣單方面出資,雙方合作預算650萬歐元(約2.1億新台幣),結果立陶宛又獅子大開口,將合作金額倍增,要求台灣支付1400萬歐元(約4.7億新台幣)。立方更撂下狠話,說如果不同意,就要回報立陶宛外交部稱“立方助台之心,高於台方助立之心”。

王鴻薇強調,除了一開始雙方約訂的總價650萬是由台灣全額支付外,立陶宛所要求的1400萬歐元中,有620萬竟然是要用來跟台灣“工研院”購買“技術轉移”,如此一來,等於台灣將半導體技術無償送給立陶宛。明明是立陶宛和台灣的“合作”,實際卻是台灣把錢和技術都給立陶宛的私人公司做半導體,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王鴻薇直批,消息傳回台灣後,台情報部門負責人顧立雄卻召開會議,帶著蔡英文的指示進行所謂“處理”。根據台外事部門提供的資料,民進黨當局已補助1000萬歐元,且第一年663萬歐元已撥付“工研院”,“這就是赤裸裸的‘喪權辱台’”,民進黨的所謂外事策略,就是延續“冤大頭”,“給錢給技術,毀台又賣台。”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